遭无人机锁定攻击 伊拉克总理逃过暗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7日讯】11月7日,伊拉克总理哈德米(Mustafa al-Kadhimi)的办公室声明中表示,“有一架无人机企图锁定总理官邸”攻击,所幸总理并未受伤,但至少有6名安全人员受伤,美方予以谴责。目前还没有团体出面声称犯案。

BBC报导,官员说,总理哈德米在首都巴格达绿区的住所被一架载有炸药的无人机袭击,涉嫌暗杀。该地区位于该市的许多政府大楼和外国大使馆所在的地区。

稍早有媒体报导称,哈德米已被送往医院。

官员们说,这起袭击,至少有6名总理安全部门的人受伤。

哈德米随后在推特(Twitter)推文报平安:“我一切安好,感谢神,为了伊拉克的利益,我呼吁每个人保持冷静和克制。”

哈德米的办公室表示,这是一场“暗杀未遂行动”。

美国为此谴责,并称这是“明显的恐怖主义行径”。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在声明中说:“我们得知总理安然无恙都松了口气,这显然是针对伊拉克核心的恐怖主义行径,我们予以强烈谴责。”

他说:“我们与肩负维护伊拉克主权与独立的伊拉克安全部队密切联系,也对他们针对这起攻击事件的调查提供协助。”

亲伊朗的重度武装团体支持者,近来频在绿区附近抗议10月10日大选结果,他们说这次大选存在投票违规行为,重挫了他们在国会的势力。

在本周与安全部队的暴力冲突中,有100多人受伤。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