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总理躲过无人机暗杀 首都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7日讯】伊拉克总理卡迪米周日在宅邸躲过一场无人机暗杀企图。卡迪米安然无恙,但7名保安人员受伤。首都巴格达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伊拉克总理卡迪米在受到袭击后,通过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播出的预先录制的视频报平安,并呼吁各方为伊拉克的未来进行和平对话。

伊拉克国家通讯社 INA 援引内政部发言人的话说,袭击中使用了三架无人机,其中两架被安全部队拦截并击落,而第三架无人机击中了卡迪米的宅邸。

武装部队总司令的一名发言人表示,住宅、政府大楼和外国大使馆所在的强化安全绿区内,目前局势稳定。

国际社会对这次恐怖暗杀表达谴责。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表示,美国获悉总理平安无事如释重负,美国将与伊拉克军方保持密切联系,愿意协助调查案情。

黎巴嫩总统奥恩在推特发文,谴责暗杀企图不仅是针对总理个人,也是对伊拉克的稳定与安全、以及实现国家统一所做努力的袭击。

没有任何组织立即声称对这次袭击事件负责。

袭击发生在政府军与伊朗支持的政党的支持者在巴格达发生暴力冲突两天之后。这些政党都有武装部队,他们在 10 月 10 日大选后失去了几十个议会席位。

新唐人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