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500美元变富翁 罗马尼亚男子在美实现梦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8日讯】罗马尼亚一名男子在21岁时移民美国,身上只有500美元。他因为付不起房租而睡在公园的长凳上。如今,经过十几年的努力之后,他已经是个白手起家、拥有上百间房子的富翁

据英国《每日镜报》报导,罗马尼亚商学毕业生莫库塔(Nick Mocuta)在21岁时远赴美国追逐梦想,但他身上只有祖母给他的500美元。

莫库塔表示,他第一次搭乘计程车到洛杉矶时,就花了他大约100美元,而他只剩400美元可以花用。“这是个文化冲击,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件事”。

由于不谙英语,而且没有足够的钱租房子,莫库塔曾经睡在公园的长凳上,而且几乎无法过活,只能到麦当劳买1美元餐点来吃。

所幸他很快就找到代客停车之类的简单工作,并能存钱租房子。而随着英语的进步,他最终取得了房地产中介的资格证。

在2013年,身为业务员的莫库塔尝试在eBay网站上销售进口的电子产品。在前6个月,他每个月能赚到3,000至4,000美元。于是他决定辞去业务员的工作,全身心投入电子商务的开发。

莫库塔说,在他毕业之后,他移民到美国追逐梦想。他总认为网络是未来,他想参与这个领域。

如今,37岁的莫库塔已经成为美国公民。他在亚马逊(Amazon)和沃尔玛(Walmart)等网站上拥有多家网上商店,营收多达4,000万美元。

他在美国和罗马尼亚的房子多达100间。他还有4辆豪华轿车。他也分别替父亲和兄弟买了房子。

莫库塔说,他认为他能成功的原因是因为他不怕失败。他很有毅力,而且绝不放弃。他永远感激给他500美元的已故祖母。

除了经商之外,莫库塔也致力于帮助他人开设电子商务平台,甚至提供资金供他们做投资,让他们能达到财富自由的目标。

他说:“他们脸上的快乐让我更努力地为他们工作。”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