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诉法院暂停拜登政府强制私企接种疫苗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8日讯】周六(11月6日),美国第五巡回上诉法院阻止了拜登政府要求私人企业必须接种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的强制指令,认为该疫苗令可能违背美国宪法。

拜登政府两天前公布这项规定,要求雇员超过百人的公司的员工要么提供完整接种疫苗的文件,要么每周提交检测阴性的证明,否则不能工作。

美国第五巡回上诉法院的一个小组在简短的文件中指出:“由于请愿书使人们有理由相信,这项疫苗令存在严重的法律和宪法问题,因此,在本法院采取进一步行动之前,这项指令被暂停。”

目前,该案件仍在审理中。此案由美国德克萨斯州、犹他州、密西西比州等多个州以及数个企业共同提起,还包括美国家庭协会以及多位个人提案。

请愿人说,劳工部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SHA)作为紧急临时标准(ETS)颁布的这项疫苗令“应该被取消”,因为它超出了OSHA在《职业安全与健康法》框架下所给予的权限。

他们说,该权力仅限于与工作场所有关的危险,而中共病毒的风险是“全社会性的危险”。他们认为,这项授权没有意义,因为确定中共病毒是否会危及工作场所,取决于雇员的年龄和健康状况,而不是他们有多少个同事。

“为了在未经国会批准的情况下在全国范围内强制执行疫苗接种任务,行政部门将该疫苗令表述为影响近1亿美国人的紧急工作场所规则。但ETS既不是工作场所规则,也不是对紧急情况的回应。”代理律师在相关的紧急动议中写道。

“疫苗的接种状况是一个影响整个社会的公共卫生问题,它不是工作场所特有的危害。而且,没有必要使用‘紧急规则’来解决已经持续了近两年的大流行病”,他们补充说,“国会在其授权法规中,并没有授予OSHA如此全面的权力。”

诉讼发起人之一的布兰登‧特罗斯克雷尔(Brandon Trosclair)是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和密西西比州(Mississippi)拥有近500名员工的杂货店老板。他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裁决是“所有美国人的第一个难以置信的胜利”。他补充说,上诉法院“很快意识到拜登的强制疫苗令,将对像我这样的企业造成巨大伤害”。

“法院的行动不仅阻止了拜登继续推进他的非法越权行为,而且还命令对我们的合理诉求,进行明智的审查”,共和党人、路易斯安那州总检察长杰夫‧兰德里(Jeff Landry)补充说,“总统不会在没有宪法的制衡和支持下,将医疗程序强加给美国人民。”

上诉法院小组是由前总统川普(特朗普)提名的法官斯图尔特‧凯尔‧邓肯(Stuart Kyle Duncan)、里根提名的法官伊迪丝‧琼斯(Edith Jones)和小布什提名的法官库尔特‧恩格尔哈特(Kurt Engelhardt)组成。

不过,劳工部副部长谢玛‧南达(Seema Nanda)近日在一份电子邮件中,对英文大纪元声明称,拜登政府已经准备好在法庭上,为这项疫苗令辩护。

“美国劳工部对其发布关于疫苗接种和测试的紧急临时标准的法律权力,充满信心”,她说,“《职业安全与健康法》明确授权OSHA在紧急情况下,迅速采取行动,因为该机构发现工人受到了严重的威胁,而且有必要制定新标准来保护他们。”

拜登政府被命令在8日下午5点前,对诉讼案发起人的永久禁令动议作出回应,并在9日下午5点前,对其他提案人的法庭文件作出答复。

原文:Federal Court Blocks Biden Administration’s Private Business COVID-19 Vaccine Mandate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