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国正投书美媒“台湾不会向中共投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8日讯】5号,路透社发布特稿,设想中共攻台的6种可能情境,最糟糕的,甚至可能引发东亚大战。同一日,美国《华尔街日报》刊登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投书,他说,台湾的资源、人力与军事科技虽无法与中共抗衡,但绝不会向中共投降

5号,路透社发布特稿,分析中共攻台的6种可能情境。在这6种情境当中,中共的目的都是要迫使台湾进行统一谈判,在台湾拒绝后,国际主动或被动介入协防台湾。

第一个情境,是中共高层决定封锁马祖,逼迫台湾谈统一。而美国和盟友联合对中共实施经贸制裁,让国际紧张情势快速升高。

第二种情境,是中共高层决定夺取金门,并呼吁台湾谈判。美国方面,会开始在亚洲部署更多地、海、空部队,并加速提供台湾武器,同时对中共实施技术禁运。

第三种情境,是北京对台湾进行周边阻绝,禁止所有未经许可的船只进入台海。这时,北京提议允许基本物资送入台湾,但条件是台湾同意立即谈统一。

第四种情境是,北京决定全面封锁台湾。除了禁止外来船只进入台湾海域,并切断海底数据电缆,让台湾彻底孤立无援,进而物资匮乏。为了避免全面冲突,美国及盟友会选择采取经济反制,威胁对中国海运进口能源及原物料实施反封锁。

第五种情境是,中共对台湾展开空中及飞弹行动,而台湾也出动战机和飞弹反击,并以长程飞弹和巡弋飞弹攻击中国空军基地等目标。在国际不满的声浪中,美国和盟友将开始部署军队,加强防卫台湾。

最后一种情境是,中共高层决定采取最大规模、最复杂的两栖及空降登陆行动,全面入侵台湾。军事战略学者认为,这时,美国、日本和澳洲将联手攻击入侵的共军部队;美日潜舰也将前往台湾海峡拦截中共战舰,美方还将加派航母打击群到亚洲,但如果是这种情境,短短几个小时,就会让整个东亚沦为大战战场。

同一日,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5日投书《华尔街日报》表示,台湾的资源、人力与军事科技虽无法与中共抗衡,但“台湾不会向中共投降”(Taiwan Won’t Capitulate to China)。

邱国正说,台海局势近来受到全球高度关注,主因是中共不断扩张在印度太平洋地区军事部署,并藉由在台海周遭从事“灰色地带”军事活动骚扰台湾。邱国正并说,台湾的官兵了解,和平不是平白得来的,“我们不会向中共投降”,有决心为中华民国的生存与繁荣以及全体台湾人民的安全及福祉而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