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8日实行国际航班新规 33国旅客需接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8日讯】美国8日开始实行新的国际航班入境新规,要求包括中国、印度、巴西、英国等共33个国家的旅客,必须完全接种了疫苗,才可入境。

在美国因COVID-19疫情关闭边境超过一年半后,从周一开始,美国对入境的国际航班旅客实行新的入境政策。这项规定面向包括中国、印度、巴西、南非、英国和欧洲大部分地区等共33国,要求这些地区的旅客在登机前必须完全接种了COVID-19疫苗,并出示三天内COVID-19测试为阴性的证明。

美国认可的入境旅客已接种疫苗,是世卫组织批准紧急使用的COVID-19疫苗,例如包括辉瑞、摩德纳、强生、阿斯利康疫苗,以及中国的国药和科兴疫苗,尚未包括俄罗斯的卫星V疫苗和台湾的高端疫苗。

对于未满18岁的未成年国际旅客,美国不要求他们必须完全接种疫苗,但需要他们接受COVID-19测试。2岁及以下的儿童可免于测试。

未接种疫苗的美国人,只需出示一天内进行的COVID-19测试呈阴性的证明。这个规定不适用于美国境内航班。

这项新规要求航空公司进行执行,否则每次罚金可能高达3万5千美元。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