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内传“反内战宣言” 中共威胁台政要成笑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8日讯】在中共将3名台湾政府官员列为黑名单,被国际社会当笑话谈之后,周六,网络流传一份来自大陆民主党派、和平反内战人士的“反内战宣言”,其中列出5条北京不应攻台的理由。

在台海局势紧张、小粉红一片喊打喊杀声中,6日,大陆网上悄悄流传一份“反内战宣言”,以“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问题专家,政协民进、民建中央等民主党派和平反内战人士”为名,列出5条不可攻台的理由。

其中包括,“和平处理海峡两岸的统一问题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大义问题”;“台湾的国号仍是中华民国”;“台湾已逐步进入与国际接轨的民主社会,多党制民主选举,人民安居乐业,我们已失去了解救人家于水火之理由”。

帖子还说,“两岸再战必将大伤中华民族之元气,在国际上丢尽脸面,并会被联合国等国际组织追究”以及“在中华民族复兴的关键时刻,进行内战是与历史背道而驰的”,望全国各阶层各民族一起反战。

有网友留言,在中共网络封锁严厉的情况下,还有一群大陆民众有勇气发出反战的理性声音,值得关注也值得支持。

中共国台办周五(5日)才刚点名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立法院长游锡堃、外交部长吴钊燮等3人为“台独”顽固分子,禁止其本人及家属进入中港澳。随后军媒还称这只是开始,对台“绝不手软”。

苏贞昌回应表示,不受恐吓、会坚定捍卫台湾的主权;游锡堃表示感觉光荣,“国际知名度好像又提升了不少”;吴钊燮也对获此“殊荣”表示骄傲,发文表示“成就解锁”,还说收到无数的祝贺讯息,很多人因为未上榜而感到嫉妒,也有人问他可以到哪里申请,才能成为黑名单的一员。

台湾驻德代表谢志伟,在脸书发文抗议,他表示“怎么可以漏掉我的名字?!我这么多年来未改初衷地捍卫台湾主权、自由、民主!我这么多年来痛批无良、无耻、没血、没泪的中共政权!”他向“向中共政权强烈抗议”,要求立刻将他的名字补进名单中。

台湾人纷纷留言支持几位政要,许多人当笑话谈,讽刺表示“怎么不把这3人赶出台湾?是因为中国管不到台湾吗?”连大陆网上也有人说“人家根本都不来,惩戒有没有用”。

分析认为,中共这是“内宣”的同时,对台湾发动信息战,恐吓威胁。然而现在看来,就像制裁欧洲议员一样,并不管用,只能起反作用。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