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军事政变 苏丹教师团体遭催泪瓦斯驱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8日讯】抗议军方10月政变推翻政府,苏丹教师团体11月7日发起为期两天的公民不服从运动,参与者站在街上,手持标语,遭到苏丹安全部队发射催泪瓦斯驱赶。

法新社报导,一个教师联盟表示,安全部队在教育部大楼外对一个反对政变的静坐活动,发射催泪瓦斯,驱散人群。其中有5人被捕,未传出任何死伤。

路透社报导,苏丹民主团体发起为期两天的公民不服从运动和罢工活动,在当局持续对网络连线和电话通讯进行干扰下,参与人数似乎有限。

中央社报导,数十名参与反对将军柏罕(Abdel Fattah al-Burhan)发起政变、接管政权的教师,带有写着“对军事统治说不”的标语,在首都喀土穆教育部大楼外的集会上,呼吁转为“全文人统治”。

一名参与集会的地理教师说:“我们在教育部外头安静站着,抗议柏罕(Burhan)的决定。”

“警方随后来到,对我们发射催瓦瓦斯,尽管我们只是站在街上,手持标语。”

根据独立的苏丹医师中央委员会(Central Committee of Sudan Doctors ),自10月25日政变以来,苏丹各地发动全国性反政变抗议,包括10月30日的数万人抗议示威,遭到当局血腥镇压,至少造成14名示威者死亡,约300人受伤。

当地的反抗委员会以及在2019年4月带头示威抗议,推翻时任总统巴席尔(Omar al-Bashir)的苏丹专业人员协会(Sudanese Professionals Association),正一起筹划抗议行动,以扭转军事统治。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