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政法系持续震荡 两任司法厅长接连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8日讯】11月6日,中共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称,黑龙江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赵金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11月4日上午,赵金成在黑龙江省司法厅的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大谈“要彻底肃清流毒影响,做到除毒务尽、正本清源”。两天后,他自己却成为了被查的对象。

公开资料显示,赵金成1963年2月出生,黑龙江哈尔滨人。赵金成长期在黑龙江公安系统工作,曾任黑龙江省高法办公室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牡丹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牡丹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2013年12月跻身正厅级。

2017年12月,赵金成接棒已主政黑龙江省司法厅5年的沃岭生,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第一政委。在此番被查前,赵金成已于今年9月卸任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至此番被查。

赵金成是连续第二任通报被查的黑龙江省司法厅厅长。他的前任沃岭生,于2012至2017年间担任省司法厅厅长,3年前退休,已于今年7月落马。

沃岭生被查时已退休4年。

赵金成在公安系统的多名老同事也已被查,包括在2010至2015年间任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的赵亚光、曾在2016至2018年任省公安厅巡视员的闫子忠。

此外,就在7个月前,黑龙江省司法厅原党委委员、副厅长宋成杰落马。此时,宋成杰已退休6年。

另据明慧网报导,赵金成在黑龙江公安和司法部门任职期间,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

赵金成因迫害法轮功学员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