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日将计划补贴晶圆厂 台积电或为首批受惠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8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日将计划补贴晶圆厂 台积电或为第一个受惠者

《日本经济新闻》周一(11月8日)报导,日本将制定一项补贴国内晶片工厂建设的计划,台积电可能成为第一个受惠者。 报导内容提到,日本政府将在今年的追加预算中拨款数千亿日圆,公司获得补贴的条件是,他们能够在供应短缺时提高晶片产量。台积电在熊本的晶片工厂估计投资1兆日圆,约88.2亿美元,政府可能会承担最多一半的投资。

工研院估今年电动车销量大增9成 明年首破千万辆

工研院产科国际所预估,今年全球电动乘用车销量可达995.9万辆,较去年大增89.5%,明年全球电动乘用车销量将首次突破千万辆,达到1289.7万辆,占全球整车销量比重提升至14.3%,预估最快到2023年,纯电动车比重有机会超过混合动力车。

中国富豪资产双11被拍卖 豪宅、飞机都上架

中国近期即将迎接年底促销盛事双11购物节,许多电商平台都期待这波消费热潮,不过最近却被发现,有数名中国首富的“资产”都被上架到拍卖网站上。

半导体缺货 陆行之:除车用、缺料已逐步纾解

半导体知名分析师陆行之表示,除了车用和少数产品严重缺料,占全球半导体需求近50%的成熟5G、中低阶笔电、TV等产品已转弱,缺料已逐步纾解,部分半导体厂和客户一堆库存,但仍避重就轻。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