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开幕 彭帅下落不明 民间呼声强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8日讯】为期四天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11月8日在北京开幕。外界主要关注中共将出台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与此同时,实名指控遭前中共常委张高丽性侵的女网名将彭帅,至今下落不明,民间对彭帅的同情和对当权者的谴责,异常强烈。

中共六中全会自8日起至11日,在京西宾馆秘密举行,中共中央委员会大约400名成员将参加这次会议。

此次会议将通过中共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但外界对决议内容不抱过多期望。哈佛大学中国问题专家政赛奇(Anthony Saich)告诉法新社,中共这次历史决议不会标志着与过去的分裂。

赛奇说,跟邓小平时期的决议相比,这次决议可能标志着历史的倒退,因为它将减少对1949到1976年间毛泽东时代的批评。

在毛泽东掌权的前30年,中共先后发动了土改、肃反、三反五反、反右、大跃进、大饥荒和文化大革命,仅仅在“大跃进”时期,就有数千万中国人饿死,而“文革”又使中国陷于全国性的暴力和混乱,给中国造成巨大的创伤。

而在邓小平掌权的后30年,中共走向全面腐败,社会道德全面滑坡,更发生包括六四屠杀和迫害法轮功等严重人权迫害。

值得关注的是,六中全会召开之际,中共高层爆出了“国家级丑闻”,中国网球名将彭帅日前在微博实名指控,前中共常委张高丽强行与她发生性关系。事件曝光后,彭帅至今情况不明。

以正国级高位退休的张高丽,被认为是江泽民派系的关键人物之一。外界分析,中共在六中全会前夕曝光张高丽丑闻,或许是习近平为打击江派核心成员做铺垫。

中共中央党校前教授、知名红二代蔡霞日前在推特发文分析,张高丽一事相当耐人寻味,因为一般来讲中共高官的名字都是敏感词汇,在中国大陆网络上提到这些人的名字,恐怕文章连发都发不出去,但彭帅一文竟然20分钟才被删掉,无疑是有人想要让子弹飞一下,之后再透过网络封锁禁止网友谈到彭帅与张高丽,既打击到对手又不会伤害到中共的统治。

另一方面,彭帅的遭遇引起许多中国女性的强烈共鸣。由于信息敏感,涉及高官,发帖支持者多不具名,但她们对彭帅的遭遇深感同情,并且感谢彭帅敢于站出来发声。

一位女士向彭帅致敬:“在这片适应丛林法则的蛮荒之地,尤其作为生存弱者的女人,却有着如此坚毅的脊骨,为自己所遭遇的不公不义勇敢发声,如同一道刺眼的光,划破这至暗的黑夜,让我们更加有勇气呼唤黎明的到来!“

一个名叫“女权留言墙”的网页集结了众多女性留言。在“彭帅加油”的标志词下面,有很多留言表达对彭帅勇于揭露高官性侵的钦佩,“为你的勇气点赞”,“珍爱自己,千万姐妹与你同在”。

尽管此前外界曝出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政法沙皇”周永康等高官诸多性丑闻,但作为“当事人”彭帅,亲自在大陆微博曝光其与中共正国级领导人的不正当性关系,还是首例。

对此,一位女性说:“当时看到消息真的觉得很震惊,因为这样的施暴者完全是很可怕的级别,在这个国家。我不知道讲出被这样的人侵犯是需要多大的勇气和力量,不仅仅是佩服,我更加担心你,害怕你会出现危险······”

面对海内外舆论的广泛关注,北京当局在六中全会期间将如何面对这项丑闻,值得关注。

(记者宋彦龙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