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端街区店租 下滑至10年来新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8日讯】香港在反送中事件与疫情之后,高档购物区租金持续走跌,综合媒体报导,据戴德梁行数据显示,香港3大高端购物区的租金跌近10年来的新低。房仲业者坦言,目前香港内的奢侈品景气低迷,高档购物区又不会想把核心地段租给民生物品的店家,但业主可能迟早得接受这样的景气环境。

综合媒体报导,据戴德梁行的数据显示,在2019年时,香港岛铜锣湾的街区店铺租金居于全球之冠,但在近期的调查里,发现业者的租金已较8年前时打了八折,几乎是10年以来的新低。

报导指出,有香港高端商业街的业主们感叹,过去每月收租100万美元(约2786.60万台币)的好日子已经结束。

报导分析,过去景气好时,中国游客到香港大举购买名牌包、手表等奢侈品,吸引许多投资客与资本雄厚者到此地投资房地产并收取租金,但香港在2019年遭遇中共强推国安法,以及2020年因疫情实施严格的防疫措施,使得来港的中国游客大幅减少。

报导提到,曾经在高档街区贩售手表的商店,如今改卖廉价的手机设备,但报导引述地产中介“美联”销售总监Kenneth Yau的分析,指出目前面临一种状态,核心地段的店铺不会想租给卖口罩等民生品的公司,但奢侈品的景气又不佳,没有其他替代品,“业主必须接受这样的环境。”

据戴德梁行的调查,在2020年时,九龙半岛的尖沙咀、铜锣湾和中环等街区,在亚洲最贵的前十大购物区里,仍占有三个席次,但因疫情的关系,他们在当年度并未发布新的报告。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