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涉中共权斗?董卿丈夫密春雷资本被起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9日讯】中共十九大六中全会召开前夕,江泽民派系人马接连出事。近日,中共媒体起底了央视主持人董卿的丈夫密春雷的资本布局和暴富史。有评论分析,密春雷的背后很可能涉及到了中共权斗

中共央视主持人董卿的丈夫密春雷,虽然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但最近被大陆媒体推上了风口浪尖。

11月4号,中共住建部所属的中国房地产报,以《“神秘富豪”密春雷和他的资本局》为题,披露密春雷的暴富发家史。

文中说,密春雷控制的览海控股公司,不仅在医疗大健康、银行、地产、汽车、煤矿等许多行业都有布局,他还是上海人寿的第一大股东,持股达20%。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其实密春雷涉及最大的问题有两个问题,一个是触犯了中共当局的禁忌,就是他的资本已经达到了一定程度,第二个大忌是他与中共内部江泽民派系关系有一部分联系。”

密春雷持股的上海人寿,是前中共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位期间,批准筹建的保险法人机构。

报导引述一名上海人寿员工的话说,该公司开业的时候,项俊波曾亲自到场。

2017年,项俊波宣告落马,抖出了一大批金融、保险大鳄。

去年6月,项俊波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可能密春雷踩了雷,被中共内斗牵扯进去了,背后牵扯到一些什么事情,特别是房地产这一块当局是审查的重点,而这个地雷,又是在上海这个敏感的地方,是江派势力的大本营,密春雷进入习当局的视野,是完全可能的事情。”

当年项俊波被查,似乎与明天系掌舵人肖建华案有关。

多家海外媒体披露,肖建华是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帮助江派家族在海外走资、洗钱。

密春雷可不止在国内布局各种各样的公司,还在海外布局。报导称,他从2004年开始,在香港接连成立了两家公司。

到2015年的时候,他又在开曼群岛注册了一家名为览海国际贸易的离岸公司。

文中说,这些年密春雷经过不断的资本运作,积累了巨额财富。在《2020年胡润百富榜》中,他以105亿元人民币的身价,排名第560位。

李林一:“他的资本不受控制,而他的资本版图已经非常庞大,让习当局感觉到不安全了,所以这是为什么现在会公开点他名的原因。点这个名只是第一步,后面陆续的做法还会出来。”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密春雷在上海出生、上海发迹,他的事业版图能如此快速的扩张,很可能背后与江泽民派系,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其实从去年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立军落马之后,大陆媒体就曾多次揭露,董卿的传闻和她丈夫密春雷的暴富史。

而近一两年,很多大陆媒体都报导了,密春雷疑似陷入财务危机的事情。

王赫:“密春雷的财团可能出现资金问题,因为两个信托公司都分别发布了风险提示,跟密春雷的公司密切相关,当时一些媒体都提及了密春雷破产的事情。”

这次中共媒体再次公开掀底密春雷的暴富史,外界怀疑,可能是与中共高层权斗有关。

王赫:“目前来说,对江采取两面手段,表面上保留你的地位,实际上对江曾派系进行有效箝制和清除,使它不能成为习当局的政治威胁。”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则认为,这次是中共住建部的报纸起底密春雷,而不是由中共官媒直接发文,所以还不能说明当局背后就一定会有大动作。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但是密春雷这只权贵的白手套在六中全会之前被起底,肯定是意有所指的。如果说确实是来自高层授意,从这次起底的力度来看,更多的意味是警告。”

评论认为,中共十九大六中全会开幕之前,可能还会爆出更多权斗戏码。

采访/易如 编辑/孟心琪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