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渗透台湾清华大学 行政院长吁全面防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8日讯】有中共背景的“清华海峡研究院”,涉嫌违法在台湾名校设置分支机构,官网声称加快中共“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所谓“两岸融合”。中华民国行政院长8号,喊话民众要防范中共渗透,并要求政府各机关依法防御。目前租赁场地的第三方表示,将在11月15号提前中止租约。

台湾国安单位掌握,中共官方背景的“清华海峡研究院”,违法在新竹清华大学成立在台分支机构“新竹办公室”。

中华民国大陆委员会主委邱太三:“若有违规部分,我们会依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来处置。”

中华民国国安局副局长陈进广:“有关中共对台湾渗透的所有情况,本局跟相关机关都有密切掌握。”

台湾的清华大学校友会,与中共厦门市当局、北京清华大学2015年合设“清华海峡研究院”。

2016年该研究院,违法在未经台湾官方许可下,透过“自强工业科学基金会”向清大承租校内育成中心,设立“海研院新竹办公室”、成立“两岸产业促进中心”,为北京总部在台湾从事技术研发、揽才、投资等业务,涉嫌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40条之2。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国人同胞要知道我们的国家自己救,我们一定要处处防御。”

新竹清大校方表示,该机构不属于校方,校方也不知道、没有参与运作。

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召集委员赵天麟:“而这样的合作,也事实上影响了我们的技术跟人才外流,没有向教育部或主管机关报备,这完全明显触法,应该严加追究。”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张东旭台湾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