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首例被引渡至美受审的中共国安 罪名成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9日讯】中共国安官员徐延军上周末被美国联邦陪审团认定经济间谍罪名成立。据了解,他是第一个被引渡到美国受审的中共情报官员。评论认为这个案件很有代表性,显示美国将和盟友合作,不再姑息中共盗窃技术的行为。

俄亥俄州辛辛那提的一个联邦陪审团11月5号裁定,江苏省国家安全厅六局副处长徐延军(音译,Yanjun Xu)盗窃美国多家航空航天公司商业秘密的罪名成立。他被控五项罪名,最长可能被判60年监禁和超过500万美元的罚款。

美国司法部声明指出,徐延军是第一个被引渡到美国受审的中共情报官员。他2018年4月因为一项联邦起诉在比利时被捕,10月被引渡到美国受审。

联邦调查局反情报部门助理局长科勒 (Alan E. Kohler Jr.) 指出,“这是中共政府资助的经济间谍活动,对于那些怀疑中共真正目标的人来说,这应该是一个警钟,他们窃取美国技术来让自己的经济和军事受益。”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这个是美国从法律意义上第一次定义了一个巨大的事实,就是中共窃取外部的商业机密他是有系统的、成规模的国家行为。这样就意味着中共整个所谓工业现代化的技术进步,在很大的比例上,都是来源于盗窃,而非自己脚踏实地的研发。换句话说,这个判决它从某种意义上已经否定了中共引以为自豪的那个现代化成就的合法性。”

根据起诉书和庭审中提供的证据,徐延军从2013年到被捕前,找到一些在美国航空航天领域被公认为领军企业的公司,他以到中国大学演讲为由,邀请这些公司的专家去中国旅游,并支付旅费和津贴,试图通过这些专家窃取商业机密。

司法部举出具体案例,徐延军如何试图为中共窃取通用电气航空(GE Aviation)公司独家的复合材料飞机引擎风扇。

2017年,通用电气航空的一名员工应邀去中国一所大学做报告,被介绍给了徐延军,徐延军等人支付差旅费和补助金给这名员工。2018年1月,徐延军向这名员工索取“系统规范、设计流程”信息,在该公司与FBI合作的情况下,这名员工用电子邮件给徐延军发送了一份两页公司文件,标注着机密信息的警告标签。2月,徐延军又要求这名员工寄一份公司发的电脑文件目录拷贝给他。之后徐延军在4月1号前往比利时见这名员工,并在当时被捕。

唐靖远:“徐延军他的案例是非常典型的,他是被美国的盟友拘捕以后,再引渡到美国来受审定罪的。这个就说明美国与盟友之间已经是取得了这方面的共识,就是要联手打击中共盗窃技术这种小偷行为,不会再姑息纵容了。”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这一回对徐延军的判决应该是有一定的代表意义。因为是对中共的国家情报部门的正式的官员进行审理了,而且审理的结果正式公布出来了,对中共在海外的情报工作有一定的震慑力。”

美国司法部国家安全司助理部长马修‧奥尔森(Matthew G. Olsen)表示,美国不会坐视中共或其它国家试图窃取关键技术。在盟友的支持下,美国将继续调查、起诉并追究那些试图非法获取美国独创成果的人。

唐靖远指出,美国和盟友联手,基本上切断了中共弯道超车最主要的渠道,这将大大的延缓中共的产业升级,以及和欧美争夺技术高地的脚步。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