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建新靶场 靶标疑美军航母及军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9日讯】美国海军学院新闻网站,最新公布的卫星图片,显示中共军方在新疆沙漠地带,建造了模拟美国航母军舰的标靶。外界分析,中共军方再提升反航母能力。

美国海军学院新闻网站周日(11月7日)报导,中共军方在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的若羌县,建造了全尺寸的美国军舰模型作为标靶,其中包括一艘美国海军航空母舰,以及至少两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模型。

报导称,这表明中共持续关注反航母能力,重点针对美国海军军舰。和伊朗在波斯湾的航母标靶不同,中共的新设施似乎是安装了精密仪器的标靶。

另外,美国卫星图像公司MaxarTechnologies的图像显示,新靶场还设有6米宽的轨道,上面架设了75米长的标靶,标靶上配备了大量仪器。

地理空间情报公司AllSource Analysis分析认为,该区域传统上用来测试弹道导弹。

该公司还说,根据“模型的大量细节,包括在船只标靶上安置多个传感器,很可能该区域会被多次使用”。

据报,该靶场多次重建,2019年三四月份曾被拆除。今年9月,再次恢复使用。

周一(8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被问到此事时,表示一无所知。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