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揭阴暗内幕 脸书吹哨人欧洲议会作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9日讯】此前在美国国内揭露了脸书大量不良运作内幕的吹哨人豪根,11月8日在欧洲议会继续指控脸书产品对儿童的危害,以及对社会的分裂作用。

脸书吹哨人豪根:“我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披露的信息表明,基于参与度的排名系统是社交媒体给我们社会带来的最大系统性风险的根源之一。”

欧洲议会“内部市场和消费者保护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脸书公司前员工、37岁的数据科学家豪根,再次指证脸书为了自身经济利益,牺牲了广大用户的安全。

脸书吹哨人豪根:“我看到的是脸书不断会遇到自身利润和我们的安全之间的冲突,而脸书始终以维护自身利润来解决这些冲突。其结果是造成了一个放大分裂、极端主义和两极化的体系,破坏了全球社会,在某些情况下,这种危险的网上对话,已经导致了真实的暴力,伤害甚至杀害了人们。”

豪根说,脸书利用其能力,隐藏了平台的真实行为,致使人们的安全风险已经到了十分严重的程度,如果立法者不果断采取行动,允许脸书继续暗箱运作,只会看到悲剧升级。

豪根10月6号曾在美国国会听证,呼吁美国政府对科技公司加强监管。

不过,参议员克鲁兹问她,是否担心脸书对不同政治倾向的用户进行政治审查时,豪根没有正面回答。

美国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克鲁兹:“你是否担心脸书和大科技公司的政治审查?”

脸书前产品经理豪根:“我认为,你不能拥有一个对社会有那么大影响的系统,却透明度像脸书一样这么低。”

脸书发言人斯通之前回应称,不同意豪根对许多问题的描述。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