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六中全会开始 三段论确立习地位 暗线贯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9日讯】为期4天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8日在北京京召开,会议预计将通过中共历史上第三份所谓的“历史决议”。有消息表示,新决议会对中共百年进行“三段论”划分,并突出习近平的所谓“功绩”。与此同时,有一条暗线贯穿始终。我们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介绍。

六中全会召开之前,中共官媒连日为习近平“造势”、“造神”,新华社更是发万言文“歌颂”习近平。

外界认为,此次会议上将通过的第三份所谓的“历史决议”,不但将奠定习近平的地位,也是为习近平的二十大连任做一个理论铺垫。

中共在1945年和1981年的前两份历史决议,先后为毛泽东、邓小平两人树立了党内无人可敌的地位,但都是以否定过往路线为前提。专家分析,此次将与前两次不同,不会与过去做切割。

香港《明报》引述北京知情人士指出,新决议将对中共百年进行“三段论”划分,会首次确立围绕毛泽东、邓江胡(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及习近平的三段历史,并进一步突出习近平的功绩。

旅澳著名法学家袁红冰对《大纪元时报》表示,六中全会总体思路就是一句话:“毛泽东让中国站起来了;邓小平让中国富起来了;习近平让中国强大起来了。”

袁红冰也给出了对这句话的见解,他认为“毛泽东是个独夫民贼,说是让中国站起来了,实际上是让他们共匪站起来了,不是让中国人民站起来。而邓小平开创的第二个历史时期,包括江泽民,说是让中国富起来了,实际上是让中共的权力达到了前所未有的腐烂入骨程度,叫权贵资本主义”。

《大纪元时报》报导,中共前30年有土改、肃反、三反五反、反右、大跃进、大饥荒和文化大革命;后30年之初邓小平进行经济改革,把中国推向世界,但同时中共走向全面腐败,社会道德全面滑坡,更发生包括六四大屠杀和迫害法轮功等严重的人权迫害。

至于习近平任内,法新社在报导中总结,习近平开展了大规模的反腐斗争,在新疆、西藏和香港等地区采取了强硬政策,并在外交层面采取了越来越强硬的态度。

不过外人难以知道的是,另一条暗线贯穿其中。2012年王立军出逃美国领馆,揭露了由江泽民主导、曾庆红主谋、周永康实施的一派反习的势力。习近平以反腐名义拿下了众多的江派高官,但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集团的激烈博弈不曾停止。

中共十八大后的反腐斗争中,多名江派要员落马。十九大前后,习近平的人马占据中央、地方的关键职位,形成习近平的真实权力基础,客观上对政治局常委,形成了夹击、架空的效应。二十大前,习近平再次大动作清洗江派政法系多名高官,包括中共前司法部长、迫害法轮功专职机构的610办公室主任傅政华,和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长、610办公室副主任孙力军等等。

外界预测,六中全会后,奠定了党内地位的习近平不会停止整肃,清洗还会持续。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