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疫情出现1传13案例 系中共病毒德尔塔变异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9日讯】近期,四川成都爆发的疫情被指是中共病毒德尔塔(Delta)变异病毒株。成都出现1传13的案例。

11月9日,成都市疫情防控发布会称,疫情病例感染速度快,个别病例感染链条长,其中有一例病例已传染13人。感染者都是该病例的家人、同事和同栋单元邻居,但部分病例与该病例没有时空上的交集,只是查出他们的同生活环境比如电梯检测出阳性样本若干,感染源头复杂。

四川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唐雪峰称,自11月2日成都本轮首个病例后,经过病学调查和实验室基因测序,发现该病例为中共病毒德尔塔变异株引起;该病例此前有西北多地旅居史,与当地确诊病例存在明确轨迹重叠;故而认定病例与西北疫情病毒株为同一来源。

通报称,首例病例及早期续发病例多为年轻人,活动范围广、接触人员多,除了公务活动外,还涉及酒吧、餐馆、健身房等多个场所,截至目前成都市已报告23例病例。

由于中共官方一贯掩盖真相,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真实性。

该发布会还指,成都疫情呈现传染性强、同家庭、同单位、同餐饮娱乐场所聚集发病等特点;还存在多数病例的Ct值较低(意味着病毒载量高)特点,传播风险较大,抗疫工作艰巨且复杂。

在此之际,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通报称,为了配合防控,于11月9日(星期二)起暂时取消机动车工作日尾号限行措施。

早前,11月7日,位于成都市的西南交通大学发布紧急通知称,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从当日起,所有学生原则上不出校门,最大限度减少出校;确因做核酸检测、就医、求职等极特殊事由需要进出校门的,需要经过辅导员审核、副书记审批后并学院盖章后,方可离校,且需当天返校。

截至11月6日24点,四川共有6个中风险区,分别为成都市金牛区营门口街道顶峰水岸汇景小区(一期、二期)、成都市成华区华府沙河小区、成都市成华区理工东苑西区、成都市锦江区首创娇子1号小区、成都市锦江区蓝光・凯丽香江小区、成都市郫都区犀浦天璟荟小区。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