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州教堂礼拜期间现枪手 牧师假装逃跑制伏对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9日讯】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光团五旬节教堂周日(7日)礼拜期间发生惊险一幕,一名枪手打乱礼拜,但一位英勇的牧师制伏了他。

纳什维尔市警察局说,26岁的巴甘达(Dezire Baganda)周日坐在纳什维尔光团五旬节教堂的前排礼拜,然后他突然走到圣坛前,掏出枪,当时牧师正在和几位成员一起祈祷。

监控录像显示,嫌疑人挥舞着枪,并用手枪指着会众。警方说,巴甘达让大家站起来。

牧师恩迪库马纳(Ezekiel Ndikumana)假装离开教堂,但他悄悄走到枪手身后,并将他摔倒在地。(相关视频请点击这里。

警方说,一些受到惊吓的教会与会者在看到牧师突然采取行动后跑出了教堂。另外一些人帮助牧师在巴甘达开枪之前解除了其武装,并将他按在地上,直到警察赶到现场。

牧师恩迪库马纳是东非国家布隆迪的难民,不会说英语,翻译说他担心枪手会试图杀死他的教友,枪手几乎站在所有人的前面,他身后没有人,所以他可以做任何事情。

“我想说的是,上帝点化了我,因为我觉得要利用后门……试图走到他身后。然后我感觉到我要去抓住他,这就是所发生的事情。上帝想表明他是一个强大的上帝。我说的一件主要事情是,我们有信仰”,恩迪库马纳牧师说。

当局称赞恩迪库马纳牧师的行为是“英雄式的”,他使教会免遭进一步的暴力。

目前,巴甘达面临15项严重攻击的重罪指控,保释金为37.5万美元。目前还不清楚他是否有任何逮捕前科。警方表示,预计他将增加更多的指控。目前还不清楚他在该地区居住了多长时间,牧师说他不是教会的固定成员,但过去曾参加过礼拜。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