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闭门会议召开 北方阴霾暴雪袭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0日讯】中共六中全会,正在北京“京西宾馆”闭门进行。与此同时,中国北方遭到“急冻式”寒潮来袭,多个省市出现暴风雪。

中共六中全会召开前几天,北京先是经历中重度的阴霾笼罩,紧接着,北方多个省市发布了暴雪红色及橙色预警,各地出现降雪冰冻天气。

这次六中全会将审议所谓中共“百年成就和历史经验决议”,也就是第三份历史决议。

美国外交关系协会中国研究专家明克胜认为,这份决议和内容中的用词,会对习近平的地位有些暗示,是与毛泽东和邓小平并列,还是仅仅与毛泽东平起平坐。

旅美经济学家李恒青认为,像所有中共最高层会议一样,闭门召开的会议,关键的决议内容都已经提前做好了。这次会议的目的就是要调整中共这条大船,驶向它要的方向。

旅美经济学家李恒青:“那就是什么呢?就是所谓的共同富裕,要用这种更多的排斥西方文明、排斥西方的民主自由思想的这样的意识形态,来统领全党。同时在经济上也开始要用国进民退的这种方式来统领经济,这样的话就使得任何一个地方都会有无处不在的共产党的领导。”

香港媒体稍早前引述知情人说,新决议将突出习近平自十八大以来的政绩。台湾民主基金会副执行长颜建发对此表达质疑。

台湾民主基金会副执行长颜建发:“本来中国(中共)的经济和对外关系开始在走下坡了,他是在踩油门,让它跑得更快。你看他从2017、18开始,跟美国、欧洲的关系,日本、印度都开始变坏,然后内部你看他的整顿这些,太多问题,我觉得他的这个内忧外患,怎么可能他的一个决议来做总结。”

颜建发认为,决议或想为习在党内长期执政定下基调,但客观上来说,中共在疫情、经济、内政、外交上,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新唐人记者骆亚、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