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美开通加墨边界旅客情绪激动 新西兰美国集会抗议疫苗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0日讯】再来关注中共病毒。周二(11月9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5,000万人确诊,超过505万人死亡。在新西兰美国,都有民众集会抗议,反对强制性疫苗接种。

“自由!我们要自由!”

周二,大批摩托车手加入首都惠灵顿抗议者的行列,要求政府取消强制接种疫苗和限制。

许多人举着标语,上面写着“捍卫我们的孩子和未来”、“维护人权”。

新西兰民众:“我来这里是为了自由。政府所做的完全是反自由的。我认为,他们强制要求 (接种疫苗)是不道德的。”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周一(8日)宣布,奥克兰已有80%的人口完成两剂疫苗接种,这月解除封锁,周二开始放宽部分限制。

但阿德恩强制教师和医护人员接种疫苗的举措,令民众不满。

新西兰过去一周每天约新增150例确诊。

美国周一重新开放与墨西哥和加拿大的陆路边界,结束了近20个月的入境禁令。

在墨西哥一侧的华雷斯入境关卡,队伍迅速移动。

墨西哥旅客Nayeli Sanchez:“这令人激动,因为已两年不能到美国探望家人了。”

加拿大旅客Stephen Nemeth:“恢复正常的感觉真好。我错过了过来的机会,(现在)又有来这里的自由了。”

美国国土安全部宣布,允许已完整接种疫苗的旅客,由陆路或渡轮码头入境。同时解除入境限制的还有中国、印度、英国、法国等30多个国家。

与此同时,数千民众周一在洛杉矶市府大楼前,集会, 抗议当局针对消防员、警察等一线公务员的强制疫苗令

洛杉矶市消防员Armando Diaz :“这是不合适的、是违宪的,政府不能因为我们没接种疫苗就解雇我们。”

千橡市前市长牧师Rob McCoy :“我们的第一线人员,在前线不畏生死,因为他们关心社区,他们是我见过的最勇敢的人,所以我们今天来这里支持他们。”

据报,洛县近600位消防员,日前已经向洛杉矶高等法院起诉,指控县府的疫苗令违宪。

新唐人记者李梅、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