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台湾会馆筹建新馆 传承台美文化历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0日讯】周六(11月6日),洛杉矶台湾会馆举行了疫情后首次实体年会,借此募捐建造新馆所需资金。董事长陈柏宇表示,台湾会馆就是台美人在洛杉矶的家,新馆将传承台美文化和历史。

洛杉矶台湾会馆于上周六(11月6日)下午,在圣盖博市举行23周年募款年会。当晚,台湾副总统赖清德与台湾驻美大使萧美琴,事前录制影片,与现场450多位嘉宾,分享台美关系与台湾外交新局面。

台湾副总统赖清德:“就是因为(台湾)这一套充满活力的民主制度,不断有效运作所带来的成果。国际社会也注意到,疫情期间因防疫有成,台湾的经济继续成长。”

本次年会也积极募捐新会馆的建设资金,期许提供更多新服务,给年轻一代使用。

台湾会馆董事长陈柏宇:“保留我们台湾人台美人的文化、精神,还有我们的一些台美人的历史过程。”“会把台美人,凝聚力更深入的聚集在一起。”

台湾会馆执行长林荣松:“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朝这个方向,虽然这条路可能不是很容易走,因为中国还是在打压,打压台湾,打压你们报纸跟你们电视台,所以我觉得,只要是正面的声音,全世界都会看到会认同,所以我们就是继续努力,跟大家共勉。”

总统府国策顾问杨信先生,也大力支持,乐见新馆建成。

总统府国策顾问杨信:“将来我们百年以后,我们的儿孙,都能够有一个台湾的家,这是一个很好的传承,也是很好的纪念。”

驻洛台北经文处处长黄敏境:“把我们台湾的文化和所有的语言以及历史,传承给在美国的所有台美人以及他们的下一代。”

疫情期间,台湾在抗疫与民主外交,和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丰硕成果,已经令全世界对台湾刮目相看,也获得许多真友谊。

当晚,国会议员赵美心也出席,并对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支持。

驻洛台北经文处处长黄敏境:“台湾是一股良善力量,那我们经由台美人的努力,经由我们跟美国政府,跟民间之间共同努力,我们把它建构起来,共同能够为国际社会做更多贡献,这是我们一直在努力的目标。”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