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涉嫌破坏美国国防和医疗 疑与中共有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0日讯】美国一家网络安全公司,周日(11月7日)表示,有来自外国的黑客,涉嫌破坏包括美国在内多个国家的技术、医疗、国防、能源和教育行业,而这些黑客行动可能与中共相关。

周日,美国网络安全公司派拓网络发文说,2021年美国教育部门、国防实体,以及基础设施都遭到网络黑客攻击。

文章分析,这些攻击活动使用的策略和工具,与中国黑客组织“熊猫使者”有关联。

文章还说,和上述攻击一样,“熊猫使者”也利用网络漏洞,以及一个名为“中国砍刀”的中国恶意脚本作为立足点,来发动攻击。

2015年,网络安全公司SecureWorks在一份报告中说,“熊猫使者”黑客组织由中国赞助。

报告分析认为:“熊猫使者”在中国的工作日时间最活跃;并且使用中文搜索引擎百度;部分黑客工具完全用中文编写;还对中国维吾尔文化网站发动攻击。

据悉,该黑客组织至少活跃了十年,曾在北美、亚洲和欧洲等地发动攻击。

针对日益猖獗的黑客行动,美国国务卿 布林肯两周前宣布,正式设立网络空间和数字政策局,监督关键和新兴技术,应对黑客攻击。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