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疫情继续在学校蔓延 扶沟一中学800多学生被送走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0日讯】从小学到高中,再到校外托育及培训机构,尽管河南很多学校均实施封闭式管理,疫情仍在多所学校蔓延。河南最新通报称扶沟县实验中学8日又新增5例学生感染病例,河南本土确诊病例及感染者也已涉及6所学校和两个培训机构。

11月9日,据河南周口扶沟县防疫指挥部通报,扶沟县11月8日新增5例无症状感染者,这5人均为扶沟县实验中学学生。截至8日24点,扶沟县实验中学已有7名学生感染。然鉴于中共官方一贯隐瞒事实,实际疫情或更为严重。

《新京报》报导,8日晚,扶沟县实验中学800余名学生被闭环转运分散到周边县区落实隔离措施。目前扶沟县实验中学已全面停课。

陆媒梳理发现,河南的疫情已涉及6所学校,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已有多名学生和老师感染,仅荥阳市洞林水岸小学就有18人感染。

连日来,郑州的疫情在多所学校蔓延。从小学到高中再到校外托育及培训机构,郑州本土确诊病例及感染者已涉及5所学校和两个培训机构。其中包括荥阳市洞林水岸小学、新密市外国语学校、贾峪镇第一中心幼儿园、荥阳市实验高中、伯利恒国际学校,以及哈皮贝比托育中心、马寨红舞裙艺术中心。

官方通报的河南新一波疫情主要集中在学校,部分学校因此实行封闭管理,有些学生连日不能回家,让不少家人担心。大陆媒体报道河南洛阳11月6日实施校园封闭式管理,师生非必要不离校。涧西区一高中门口家长们隔着护栏给孩子送饭和日用品。

也有家长在微博向官媒留言:“请问郑州东枫外国语学校的孩子,在校已经9天了,11月6、7号的周末不让回家,打中牟疫情防控办电话被告知,作为有密接学生的学校,必须隔离至少14天。密接的孩子及所在班级都已经隔离,在校内全员作了两轮核酸阴性的情况下,为什么学校的其他孩子不让回家?作为同样情况的河南省实验中学、47中、文博中学等学校,密接学生所在班级隔离,其他班孩子都正常放学正常流动,为什么东枫杨的孩子不能回家?孩子的心理出现问题怎么解决?为何也不让家长在大门口探望?”

随着学校疫情的扩大,河南省多地发布紧急通知,升级对学校等单位的管控。

其中,南阳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全体人员非必要不出省不跨市”;“坚持校园封闭式管理,各级各类师生员工入校园必须测体温。中小学生(幼儿)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出行”,突出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管控。

此外,通知还要“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加快推进做好3—11岁儿童疫苗接种”。中共教育部应对疫情官员日前宣布要推进3到11岁的儿童接种新冠疫苗。 但中国近期已经传出多例学生接种中共病毒疫苗后发生事故甚至死亡的案例,家长维权却遭遇打压。

除了河南,河北省辛集市小章小学和小辛庄乡学校也出现了聚集性疫情。

(记者薛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