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癌率八年翻4倍 “一带一路”祸害欧洲城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0日讯】五年前,中国第二大钢铁企业“河钢集团”,从欧洲东南亚国家“塞尔维亚”收购了一家钢铁厂。从那以后,环境污染使当地居民陷入了“癌症”的泥潭之中。

塞尔维亚波杜纳瓦州首府斯梅代雷沃,座落在美丽的多瑙河畔,原本风景秀丽。如今却常年笼罩在厚厚的红色粉尘中。

当地居民佐蓝:“所有事情都得在室内做,我们不出门,不敢出门,因为(到处是)粉尘和污染,我们正吸入所有这些东西(污染物)。”

更可怕的是,这座仅有10万人口的城市,八年内罹患癌症的人数翻了4倍。

而这一切的发生,是从2016年,中国第二大钢铁企业“河钢集团”收购当地一家钢厂开始的。

央视记者:“在离波扎雷瓦茨不远有一个叫斯梅代雷沃的城市,‘一带一路’塞尔维亚重要的合作项目,河钢塞尔维亚有限公司就在这里。”

2018年,中共喉舌央视为推广“一带一路”,还专门来这里制作了一集节目。

然而,由于中资企业无视欧洲的环境污染标准,钢厂释放的红色粉尘、黑色粉尘无处不在,成了所有当地人挥之不去的梦魇。

当地人说,到2021年污染成了严重问题。油腻的粉尘吸进肺里,呼吸困难,晒衣服都得在屋里,相当令人烦恼。

面对惨痛教训,塞尔维亚政府不得不面对现实,副总理米哈伊洛维奇终于表态,如果还不能减少污染,就要对钢厂罚款或停止运营。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