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欲推5-11岁“疫苗证明”家长各持己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0日讯】纽约市长白思豪透露,将会逐步推动“疫苗护照”到5-11岁的孩子,家长们怎么看呢?

记者:“在什么时候,你会要求5-11岁的孩子也需要出示疫苗证明?”

纽约市长白思豪:“老实说,这是我们现在需要关注的问题。 我们希望有一天,可以为最年轻的纽约人接种疫苗,并推动疫苗证明。可能不会马上能做到,因为这个年龄组需要数周时间才能完成疫苗接种。”

美国已经批准5-11岁孩子,可接种辉瑞疫苗,有家长表示担心孩子感染新冠病毒,会选择接种疫苗。

纽约家长:“感染病毒的话,风险更大,打了疫苗还是更安全嘛。”

有家长支持让孩子接种疫苗,但反对强制性的疫苗接种政策。

纽约家长:“强制性的这个也不是很好,应该根据他自己的身体。”

也有家长持观望态度。

纽约家长:“(对疫苗)有担心,有有有,先看一看吧。”

纽约市24学区委员会主席黄友兴则介绍,在开放5-11岁孩子疫苗接种第一天,24学区的接种站大排长龙,疫苗供不应求,预计“强制疫苗证明令”无法在近期实行。

纽约市24学区委员会主席 黄友兴:“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让5-11岁的孩子们完成疫苗接种。也就是说,如果实行的话,未来2-3个月很多人都没办法出去用餐。你没办法去应付需求,因为现在没有那么多疫苗。”

目前,大约78%的12岁-17岁青少年,已经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

新唐人记者 柯婷婷 韩瑞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