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共军队疫苗外交 扩展海外势力版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0日讯】《华尔街日报》8日披露,中共军队,在今年迅速扩大对四大洲外国军队,输送疫苗行动,借机扩大国际影响力,对抗西方自由社会。

据中共国防部数据,截止9月,中共军队,已经向20多个国家,免费输出了30多批疫苗。

其中许多是参与中共“一带一路”项目的国家。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2021年2月份,中共解放军,将疫情外交行动,转向了疫苗。先是巴基斯坦和柬埔寨等亚洲国家,之后从苏丹到塞拉利昂、埃塞俄比亚,接连投向非洲国家。今年8月,范围扩大到了拉丁美洲,进入玻利维亚。

虽然中共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任国强3月曾表示,中共军队的这些行动“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不是为了谋求地缘政治目标,但5月份,有消息称,塞拉利昂与中共签署了一项5,500万美元的协议,将250英亩的海滩和雨林开发成一个工业渔港。

《华尔街日报》保守统计,中共解放军对外国军队,实际输出的疫苗数量,超过100万剂。

国防分析家和国际关系学者认为,虽然中共在海外出售和捐赠的疫苗约有14亿剂,而军方对军方的捐赠只占其中的一小部分,但这对帮助中共实现与美国政府抗衡,是必需达成的战略目标。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