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内阁总辞 岸田文雄第二次内阁将上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0日讯】日本第49届众议院选举10月31日改选,日相岸田文雄今天(10日)上午率内阁总辞,下午新议员召开特别国会,将选出岸田出任第101任首相,晚间出席王居的日王亲任仪式。

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因应众院大选结果出炉,今天下午将召开第206次特别国会,上午9时许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先召开内阁会议,岸田率内阁总辞。

日本读卖新闻、TBS电视台等媒体报导,特别国会今天起将举行3天,下午的院会将先选出正副议长。众院各党派8日已达共识,议长将由执政党自由民主党籍的前官房长官细田博之出任,副议长将由最大在野党立宪民主党籍的前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出任。

随后参众两院将举行首相指名选举,由于岸田率领的自民党在众院大选赢得过半数的261席,国会将正式选出岸田为第101任首相。

岸田随即将着手组阁,因距离岸田首次组阁仅约1个多月,除了前外务大臣茂木敏充转任自民党干事长(秘书长)出缺,规划将由前文部科学大臣林芳正接任外,其余阁员预料将全数留任。

岸田与新任阁员将在晚间出席王居的日王亲任仪式等后,第二次岸田内阁正式上路,岸田并将举行记者会。

新内阁规划本月19日汇整经济对策,并据此在本月内定出2021年度追加预算案(补正预算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