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持续暴雪 一楼“凭空消失”(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0日讯】近期,内蒙古通辽持续暴雪。视频显示,当地积雪严重,以至于住在三楼的居民发现对面楼的一楼被雪埋住,凭空消失了。

11月10日,《中国新闻周刊》报导称,通辽科尔沁地区居民说,因积雪太深,居民出行都是靠“爬”,再加上风力达八九级,人都睁不开眼。

网传一段视频显示,当地居民拍摄窗外积雪情况时说,“我们家是三楼,一楼哪儿去了,对面这个是二楼,一楼都没了,这雪太大了。”

视频中,窗外全是积雪,能看到自家对面楼的二楼,一楼已被大雪埋没、凭空消失了。

“极目新闻”10日报导称,拍摄者是当地居民柏女士。

网民纷纷留言说:“睡了一觉又一觉,怎么天都还没亮?”“楼房的话,其实不存在一楼出不了门,雪已经把整个单元门都封住了,这就意味着整栋的居民都出不去。”“这已经不是单纯的雪了,这都已经是雪灾了。”“南方人想问一下这样会不会缺氧?”

11月9日,中国天气网称,内蒙古通辽强降雪已连续约46小时,7日、8日连续特大暴雪,累计降雪量达到81.3毫米,积雪深度达到59厘米,打破1951年来纪录。

据官方统计称,截至8日下午4点30分,科尔沁区、开发区8个旗县区受灾,50个苏木镇街道受灾,受灾人口5609人,因灾死亡1人;死亡牲畜176头;受损棚舍2245座等。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