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通辽暴雪破纪录 东北百万户断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0日讯】中国近日迎来下半年最强寒流,其中内蒙古通辽市出现破记录的最强暴风雪天气,积雪甚至超过了膝盖,居民出行困难。而东北地区的大暴雪天气,则导致电线杆倒塌,黑龙江省与吉林省共超过百万户居民一度停电

内蒙古通辽市7号、8号两天出现特大暴雪,自7号10时以来,强降雪持续约46小时,积雪深度打破1951年来的纪录。

通辽市居民透露,目前交通仍受阻,无法正常出行,孩子也无法上学。

内蒙通辽市居民吴先生:“现在还不能正常出行,(雪)下的大,现在的话,应该有下了八、九十厘米厚吧。下了四天雪嘛,(孩子)上学,阻通道的话,现在在抢修嘛,可能这一天两天就通了。”

通辽市某宾馆工作人员则表示,道路已通,商店也营业了,但高速仍然被封。

通辽市某宾馆工作人员:“(道路)都通了,今天晴天了,(前几天)就是雪大风大呗。昨天、前天都清理完了,车都通了,高速封了,现在好像没通,高速可能没通,(商店)现在都开了,都上班了。”

此外,黑龙江省哈尔滨、绥化、佳木斯、牡丹江、大庆等多个城市,也出现雨夹雪、暴雪、冰冻大风的天气,造成电力设备覆冰、倒杆断线等故障。

不少网友在微博留言:“知道雪很大,但是从昨晚上停电到现在也没有人管就无语了,打电话也没人接,一个推一个,电线杆倒在居民楼窗户都没人管吗?”、“下完雪,下雨,隔离在家几天了,又突然停电停水了,还让不让人活了。”、“停电停水停网停气,明明写着哈尔滨电业局,打过去就是空号。”

哈尔滨公安街一商户表示,今天还是暴雪天气,暴雪导致的电线折断,已经修复。

哈尔滨公安街商户:“就电线折了,现在好了。就是暴雪,下了两天,今天还在下,我们今天关了。”

据报导,辽宁省沈阳市7号到9号也出现特大暴雪,创下1905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强降雪,吉林省也发出最高级别的暴雪红色预警信号。

新唐人记者李珊珊、陈洁、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