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就业市场低迷 损失86万工作岗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0日讯】美国劳工统计局近期公布的一份数据显示,与疫情爆发前相比,加州目前就业市场低迷,损失了超过86万个工作岗位。来了解。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BLS)的数据,自去年2月疫情爆发后,加州损失了超过86万工作岗位,全美共损失420万工作岗位。

其中,加州约有49万人离开了就业市场,另有37万求职者,尚未找到工作。

报导显示,单单是洛杉矶-长滩-安纳罕都会区(The Los Angeles-Long Beach-Anaheim metropolitan area)的失业人数,就占据了美国失业人数的十分之一。目前,大约有25万劳动力离开了大洛杉矶都会区,另有20万人仍处在求职状态,失业率高达7.8%。

另外,旧金山-奥克兰-海沃都会区(the San Francisco-Oakland-Hayward area)也已经有12万人离开就业市场,5万人正在寻找工作。附近的硅谷地区(Silicon Valley, San Jose-Sunnyvale-Santa Clara)失业率较低,仅为4%,有大约3万人离职。

面对大量的失业人数,加州就业发展部EDD从去年3月起,已经处理了超过2,500万份失业申请,共支付了超过1,780亿美元的失业金,其中,疑似有上百亿美元被盗领的情形。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