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港学者质疑中共防疫政策 言论遭删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0日讯】自从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中共当局一直采用严格的封闭式管控和全员核酸检测,阻止病毒扩散,但效果并不理想。最近,香港大学病毒学专家管轶就直言,中共病毒不可能清零,但相关报导和影片却被中共全网删除。

最近中国多省疫情卷土重来,到处封区、封路,大规模核酸检测。民众在担心之余,都产生了一种身心疲惫的感觉,质疑的声音也再次出现了。

大陆网友视频:“因为一起病例就全市全员核酸检测,且不说有没有必要,关键是有没有实力,没有实力,难道真需要把未成年的“学生兵”拉上前线吗?中国的疫情已经危机到这样一个关头了吗?”

11月7号,香港大学“新发传染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管轶,在广东汕头接受凤凰卫视访谈时呼吁,“不要再动不动就全员核酸检测了,检测抗体比较重要,让每个人都了解一下自己的免疫情况”。

前美陆军研究所病毒学研究员林晓旭:“核酸检测大规模推广,本来就是不合理的做法,你的病症跟检测结果也未必挂得上勾,还有很多无症状感染者,也可能是阳性,其实检测这样大面积推广的话,是带来很多误导性。”

管轶还说,如果以清零为目标,估计已经没有机会了,病毒会长期在人类中流行。

对于这个中共病毒,他认为不要太早宣布胜利,“因为你远远低估了这个病毒对人类的影响”。

林晓旭:“他实际上也反映了一个问题,中国的这些核酸检测准确率很低,另一个是政府这样大规模反反复复的做核酸检测,劳民伤财,而且也会在大规模的检测过程中造成进一步感染,反而对疫情控制没有任何好处。”

也有网友引用宾夕法里亚大学医学院副教授张洪涛的话说,“清零”政策,是否还需要继续下去?

大陆网友视频:“他的观点主要是对成本的评估,他认为每次哪里出现了疫情,就开始紧急动员,全面反复测核酸,消耗的人力、物力成本太大,而封闭管理、限制出行等措施,也妨碍了经济增长。”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现在中共无论是哪里爆发了疫情,他都是严格的封控,再加上全员核酸检测这么一种手段,这个就是因为中共对自己的疫苗效果,其实是心知肚明的。他们知道这个疫苗根本是靠不住的。”

管轶的说法,似乎违背了中共现行的防疫政策。很快,关于他这次访谈的内容被中共全网删除。

林晓旭:“管轶的说法至少反映了基于医学常识的判断,他强调很多人已经有抗体了,没必要给人家做什么核酸检测,已经有免疫力了,他说的是对中共目前防疫政策不合理的地方,当然这个是挑到了中共现在的清零政策。所以管轶作为香港人就更难了。”

目前中共仍然坚持所谓的“清零政策”,在国务院联防机制11月6号召开的记者会上,中共卫健委发言人仍然宣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坚决遏制疫情传播。”

卫健委也发出通知,要求各省市加强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

林晓旭:“这个所谓的全员检测成为地方保证自己的一个手段,也可能是割韭菜的一种方法,有些地方是强制收费的,所以你每这么做一次,它就收割一遍,这里面牵扯到巨大利益链。”

中共官媒8号甚至发表文章称赞,中共的疫情“零容忍”政策,彰显了所谓的制度优势。

唐靖远:“这种政治防疫最大的影响就是,政府根本不会关心这种模式所带来的损失有多大,自身灾害有多少,它只要做到绝对的清零,它就说这个算是证明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了。至于说这个背后付出了多大代价,他们是不关心的。”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中共极端的防疫模式,如果遇到类似武汉当初那样大规模的爆发疫情,只会造成更大规模的伤亡。

采访/常春 编辑/孟心琪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