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六中全会登场 神秘精英反对攻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0日讯】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吗?

今日焦点:玻璃心NFT超热卖,黄明志为何一夜变富豪?六中全会登场,神秘精英“造反”反对攻台?爆料中国:成都防疫清零,强行扑杀宠物。

辱共神曲《玻璃心》推出至今三个星期,点击量突破2700万次,创作者黄明志宣布在网络上推出99首《玻璃心》的NFT商品,却在短短三小时内被抢购一空,让黄明志大赚超过96万美元,一夜变成富翁。为什么《玻璃心》NFT会如此热卖?这个现象背后透露了哪些重要时代趋势?又开创了什么新的商机?

此外,中共六中全会正式登场,中国网络上却传出一份“反内战宣言”,提出五大理由反对北京当局动用武力攻击台湾。究竟这份宣言是真是假?是谁提出?这份宣言又披露了哪些中共内部不能说的秘密?本集节目,与您探讨。

今天我们要跟大家聊三个话题:
话题一:《玻璃心》网络超热卖 黄明志一夜变富豪
话题二:爆料中国:成都防疫清零 强行扑杀宠物
话题三:五大理由反对攻台 中国精英“造反”怼习?

话不多说,先来看第一个话题。

话题一:《玻璃心》网络超热卖 黄明志一夜变富豪

这首歌,相信您应该已经非常熟悉,这首“辱共神曲”《玻璃心》推出到现在,不过三周的时间,点击量已经来到2700万次左右,可以说是今年底华人世界里最爆红的歌曲。我们也曾经在节目里,跟大家聊过这首歌的独到之处与为什么这么大受欢迎。

《玻璃心》的作者黄明志在11月7日突然宣布,他要把《玻璃心》制作成99首NFT作品,放在网络上销售。什么是NFT呢?就是通过区块链技术,创造的“非同质化代币”,这有什么作用呢?简单说,就是把艺术家的作品给数字化、虚拟化,但还是保有一定的稀有性,可以用虚拟货币来交易。我们看黄明志是怎么说:

音乐人 黄明志:

“而NFT就是给艺术创作者透过区块链来贩卖自己作品的地方。所以当你买下了某个艺术创作者的作品,那这个作品就只属于你。”

“但是这个NFT它是有序列号的,所有在区块链上面的人都可以帮你作证那个东西是你的。如果这个作品是公开给100个人同时拥有的,那这100个人也是受到大家的认证和保护的,没有人能够抢走属于你的权利。”

没想到,《玻璃心》的NFT推出之后,短短3个小时就销售一空,让黄明志赚进了相当于96万美元的虚拟币,也就是大约2700万台币。这个抢购潮,连黄明志都大感吃惊,他也惊讶地说,他一觉醒来就变成了大富翁,让他有点不知所措。

好,我们恭喜黄明志,恭喜他在网络上又成功打开一片艺术创作与文化市场。而且就像他强调的,他之所以做NFT、用虚拟货币交易,就是为了摆脱中介(中介)的控制、摆脱国家的控制,让艺术商品可以不受限的自由交流与交易,连中共都管不了。

或许你会问,这种NFT的歌曲,跟一般网络下载的歌曲,好像没有两样啊?对,没错,你买NFT的《玻璃心》回来听,跟在网络上听《玻璃心》,确实听觉上没什么差别,但差别在于NFT版本是有独一无二的序列号,证明这个商品是正版的、是只有购买人才拥有的,也就是拥有一定的收藏价值与历史价值。

如果未来,这首歌就像其它的名画或者古董一样不断升值的话,那么这首歌的NFT就会有更高的价值,因为它是正版产品嘛。不过最重要的是,这种NFT的交易,可以让艺术家更有机会把自己的创作与才能“变现”,让艺术家更有机会获得市场的支持,获得实际的收入,鼓励艺术家进行更多的创作。

而且,黄明志这次的《玻璃心》大受欢迎,NFT销售又让他一夜致富,在我看来,其实反映了几个重要的时代趋势:

趋势一:全球不满中共 “抗共经济学”崛起

在过去两年来,中共许许多多的极端言行,引发全世界的严重反感,包括掩盖疫情、并吞香港、战狼外交、恐吓台湾与其它国家等等,在世界各地酝酿越来越壮大的反抗中共的能量。

而《玻璃心》这首歌在这个时间点上横空出世,正好帮无数人说出了他们的心声与不满,抒发了他们的义愤与情绪。所以《玻璃心》不但赢得了好口碑,也赢得了好市场。

就连在中国境内,也有大批网民闻风而至,他们通过VPN翻墙到海外,去听这首“辱共神曲”,翻墙人数多到让人误以为这首歌红到墨西哥、巴西等国家。这个现象也反映出有相当数量的中国民众,对中共不满,对于中共越打压的东西,他们越想追,想要借此抒发心中的怨气,找到短暂的自由。

换句话说,反抗中共、嘲讽中共和怨怼中共已经有一定规模的市场支持与共鸣,“抗共经济学”已经崛起,黄明志的经验也告诉我们,“抗共”确实是一门好生意。

趋势二:艺术家谋生存 未必要对中共下跪

过去不论是跨国企业或演艺人员、艺术家,都为了争取中国十几亿人口的广大市场,而被迫向中共低头或叩头,包括美国职业篮球NBA以及多部好莱坞电影,都曾经因为向中共叩头而遭到国际批评,演艺明星就更是不胜枚举,我们就不方便点名了。

像知名港星黄秋生最近才被记者问说,怎么看港台演艺圈经常面临被中共要求“选边站”的问题,黄秋生马上纠正记者的提问,他说不是站,是“跪”。黄秋生这番话,充分反映出现在港台演艺界的无奈。

大家知道,黄明志也曾经去过中国发展,他很清楚《玻璃心》这首歌会让他得罪中共、失去中国市场。但是,现在通过网络与NFT的销售,让他真的“日进斗金”了,这也等于是做给所有艺术家看,艺术家其实也可以有尊严地赚钱,也可以不靠“跪共”或“舔共”就能活下去。

这个趋势如果能够继续扩大下去,就可以让更多的艺术家、甚至企业家甩脱中共的利诱威逼,可以让他们保持更高的独立性与自主性,可以更坦然、更没有顾忌地说真话、做自己。

趋势三:数字科技串连 跨国文化战反击中共

《玻璃心》之所以叫好又叫座,一方面是因为网络视频的传播,另方面是因为区块链技术造就了NFT产品。换句话说,通过数字科技的应用与串连,让艺术家、文化人可以取得跨国的支持与资金援助,可以更没有顾忌地从事艺术创作,甚至是创作反击中共、揭露中共的文艺产品,像《玻璃心》就是。

所以我认为,黄明志跟他的《玻璃心》不但点燃了一场“大众文化战”的战火,炮火直指中共,引导全世界认识中共的虚伪与粗暴,而且还让全世界看见这样的“文化战”不是只有付出与消耗,是还可以获利的、是可以有回报的,是可以自给自足、良性循环的。

再换一个角度说,科技虽然是中共用来全面监控人民、发展“数字极权主义”的凶器,但却同时也是各国人民用来与文化艺术融合,铸造出可以反抗中共、追击中共的武器。

特别是,在这种文化战里,“嘲讽”经常是一种对抗极权体制的有力武器。嘲讽不但可以用幽默的语言让人会心一笑、松懈心防,嘲讽还可以掺入敏锐的观察和犀利的批评,让被嘲讽的极权政府难以招架,如果认真回应与扫荡,就刚好自曝其短、自曝玻璃心,一点度量都没有。

但如果不回应,就会让文化战继续蔓延,发芽下去,会让更多人认清极权政府的腐败与邪恶。所以这种嘲讽中共的文化战,反而成为反抗中共的“软武器”。我们也希望,这轮“大众文化战”能继续扩大战场,鼓励更多优秀的文艺创作出来揭露中共的极权体制,同时又能赢得市场的支持与援助。

我们重复一次,《玻璃心》在网络上大受欢迎,又在NFT上畅销热卖,反映了几个时代趋势:
趋势一:全球不满中共 “抗共经济学”崛起
趋势二:艺术家谋生存 未必要对中共下跪
趋势三:数字科技串连 跨国文化战反击中共

话题二:爆料中国:成都防疫清零 强行扑杀宠物

最近中国各地的疫情纷纷死灰复燃,目前有超过20个省再次沦为疫区,中国制造的疫苗也因此被质疑保护力严重不足。而四川的成都,也出现确诊案例,成都当局也紧急加强防控工作,并且扩大对居民实施核酸检测。

但是,有中国的朋友来信告诉我们,成都当局的防疫政策太过激进,官方开始扑杀当地居民的宠物,而且扑杀之前不但没有对宠物进行核酸检测,也没有征求主人的同意,就强行带走宠物进行扑杀。让不少居民觉得痛心,觉得当局的防疫手段相当不人性。

一名女网友在网络写下她的遭遇,女网友说她被通知需要离家去到酒店隔离,接着防疫人员去到她家做采样,同时问女网友家里的三只猫是什么品种?值不值钱?防疫人员告诉她,这些猫“有可能会被处理”,但没有明确的结论。

后来女网友被隔离后才得知,她的猫已经被扑杀了,整个过程当局没有对猫进行检测,也没有通知女网友,更没有找她签过扑杀同意书,就这样强行带走三只猫,强制销毁。

官方强制扑杀宠物的消息,也在网络上被披露出来,但官方随即对微博群主施压,威胁不可以再谈论相关话题,后来还把这些微博群组与公众号给删除了。

好,这个消息确实令人遗憾,我们目前还不清楚成都当局强制扑杀宠物的范围有多广?是所有居民还是特定几个小区?我们也还不清楚中国其它地区是不是也有类似做法?在没有检测宠物、没有通知主人的情况下,就强制把宠物带走扑杀。

所以,还请国内各地区有宠物的朋友们要多加留意。毕竟中共官方目前的防控原则是“强制清零”,是不择手段、不留人性的暴力防疫,一旦有人、有动物被当局视为是疫情风险时,很可能就会被轻易牺牲或消灭。

特别是从现在的六中全会到明年底的“二十大”,是中共高层权力重分配的高度敏感时期,中共党魁为了营造自己的“政绩卓越”、“中国富强”,会加大力度扑灭一切不安定因素,避免对他争取连任带来污点与干扰,所以中国朋友们一定要格外留意。

话题三:五大理由反对攻台 中国精英“造反”怼习?

中共六中全会在11月8日正式召开,但这场会议虽然重要,却从头到尾都是闭门会议,也就是不对外公开,所以目前我们还不清楚六中全会场内有什么新的进展。不过,在场外,却已经有一批中国社会精英,公开挑战中共党魁用武力统一台湾的思路。

11月6日,中国网络上流传一份“反内战宣言”,这份宣言没有具体的人物署名,但是名义上写着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问题专家,政协民进、民建中央等民主党派和平反内战人士”发起的。请注意,这项宣言在六中全会开幕前两天发出来,很明显是针对北京当局而发的。

最特别的是,这项“反内战宣言”举出五项理由,认为中共目前不适合攻打台湾,因为原文比较长,我们稍微改写一下,说重点给大家听:

第一,历史上的国共之争,让中华民族血刃相见,造成无尽苦难。两岸领导人要以历史为舰。

第二,台湾的国号仍是“中华民国”,在法理上拥有对外蒙古、海参崴江东六十四屯等地、近三百万平方公里领土的主张权利,如果内斗中国将失去对这些领土的主张权益。

第三,台湾在蒋经国统治后已经进入与国际接轨的民主社会,人民安居乐业,人均收入三万美元以上,中共已经失去“解救台湾于水火”的理由。

第四,两岸再战不但会大伤中华民族的元气,也会在国际上丢尽颜面,中共还会被国际组织追究反人类罪、战争罪、种族灭绝罪等罪行。

第五,进行内战与历史是背道而驰,违反和平统一,希望全国各阶层各民族一起反对内战。

好,请大家注意,这份宣言虽然没有人实名署名,但是从文章的内容与论述的细节来看,确实应该是一群懂得中国近代史细节的知识精英写的,才能冷静地区辨中华民国与中共国的法理主权差异,才会省思过去国共内战造成的严重损失。

另外,虽然这份宣言没有直接公开批评北京当局或者中国共产党,但在我看来,宣言里面其实已经公开揭露或者承认了几个非常敏感的重点事实,这些也是中共政权七十几年来不敢面对的问题。世界十字路口

重点一:中华民国先于中共 至今仍有完整领土主权

宣言里提到台湾国号是“中华民国”,在法理上拥有对外蒙古、江东六十四屯等领土的主张权利,如果内斗中国将失去对这些领土的主张权益。

仔细看这段话,其实不但承认了中华民国的历史存在,而且还承认了中华民国的主权到今天依然存在,所以才能依据中华民国宪法第四条的规定,去主张外蒙古等地的领土主权,也就是民国初年中华民国的完整疆域。

虽然中华民国宪法第四条没有明确写出领土的范围,只说“依其固有疆域,非经国民大会之决议,不得变更之”。但是台湾的“国民大会”在2005年停止运作前,并没有变更疆域。所以这份宣言才会说,在理论上,中华民国台湾还可以主张外蒙古、江东六十四屯等地的领土主权。

说白了,这群反对两岸开战的精英认为,台湾确实拥有中华民国的主权与领土,与中共说的“一个中国就是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是背道而驰的。

重点二:中共前党魁出卖中国领土

这份宣言提到外蒙古与海参崴江东六十四屯等地的领土,其实很有深意。大家知道,外蒙古原本是中华民国的“蒙古”,但是后来被前苏联介入,操纵外蒙古独立建国。当时的国民政府因为需要苏联支持抗日战争,无奈被迫承认外蒙古独立。

但是海参崴江东六十四屯的领土,却是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任内,1991年跟前苏联总书记戈尔巴乔夫签订协议,主动放弃了这片土地的主权,所以江泽民被批评是主动卖国,出卖了领土面积相当于40个台湾。

请注意,江泽民卖国这项丑闻,是中共党内不能说的秘密,但现在这份反内战宣言却用不点名的方式说了出来,暗示是中共执政造成国家领土的割让与损失。现在中共想要“伟大复兴”,除非能把这些失去的领土要回来,否则主权完整性与正当性,可能都不及于中华民国台湾。

重点三:中华民国台湾政经发展 明显优于共产中国

虽然中共最近为了六中全会造势,不断吹捧习近平把中国带领得多美好,同时还不断对台湾文攻武吓,贬低台湾的存在。但这项宣言却说了个大实话,台湾已经是与国际接轨的民主社会,政治经济都相当成熟,人均收入三万美元以上,人民安居乐业。

那中国呢?李克强说中国还有六亿人的每月收入不到1000块人民币,人均收入虽然也是三万元,不过却是三万元人民币,跟台湾形成极大差距。所以宣言说,两岸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中共已经没有正当性去“解救台湾”了。

重点四:部分精英反战 暗揭中共多项反人类暴行

宣言里提到,两岸如果开战,中共会被国际组织追究几项罪行,包括反人类罪、战争罪、种族灭绝罪;还要全国各阶层各民族一起反对内战。

这段话表面上是说中共如果对台湾开战,可能会触犯哪些国际罪行,但事实上“反人类罪”和“种族灭绝罪”一直是中共长期对国内迫害人权的主要暴行,比方说迫害新疆维族人、迫害法轮功等等,都已经被国际社会认定是“反人类罪”与“种族灭绝罪”。

所以,这份宣言为什么要刻意提到这些国际罪行?除了是要提醒攻打台湾会带来什么麻烦外,应该也是在从旁敲打北京当局要小心,如果对台湾开战,不但会引来国际社会追究台湾的事,还会追究迫害中国人权、甚至活摘器官的暴行。

好,六中全会召开之前,这份反对习近平攻打台湾的宣言能够被抛出来,背后确实是有政治考量的,虽然不一定是为了政权斗争,但至少表明了中国内部有一群精英反对共产党为了建立自己的历史地位,制造两岸内战。

⊙Ending(网络版)
好,今天先聊到这里,如果您喜欢我们的节目,请记得订阅、留言、按赞,也请您介绍给更多的朋友们知道。感谢您收看,我们下次再会。

看淡

风舞千山万叶鸣
月涌大江淡河星
滚滚成败奔流转
沧桑百年瞬落英

唐浩

加入会员更多互动:https://ept.ms/3oiIUy7
唐浩会员网站:tanghaonews.com
支持唐浩:https://donorbox.org/crossroad-tang
欢迎订阅 关注YouTube: http://bit.ly/TangHao2021

大纪元《世界十字路口》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