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众议员团访台 与蔡英文会晤 首进国防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0日讯】美国国会本月提出了两项支持台湾军事的相关法案,周二(11月9日)晚多名美国国会议员,搭乘军机抵达台湾,进行访问。周三(10日)上午,访问团在总统府会晤蔡英文,并且首次到访了国防部,听取军事简报。

美国参议院参议员康宁等人,传出周二傍晚搭乘美军运输机抵了达台北松山机场,那已经下榻到台北的饭店。

美国参众议员访台,第二天(10日)上午前往总统府,下午则是首度进入国防部,前后待了约一个小时,有消息传出,访团在国防部里听取中共武力威胁台湾相关报告。而这也是美方访台首次进入台湾国防部。离开时,车内议员还和媒体挥手致意。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我们很谢谢美国在国际、在各种场合为台湾发声,我们也希望两边关系经由互动,都有利于各方面的互助合作。”

美国国防部9号表示,国会代表访问台湾十分正常,已是今年第二次,并不罕见,这是正常的情况,符合美国在台湾关系法下的义务。

包括康宁在内的美国共和党参议员11月4日提出《台湾吓阻法案》(Taiwan Deterrence Act),以每年提供20亿美元,和其它援助方式,加强台湾国防以对抗来自中共压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曾馨旻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