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发布三季财报 营收创2019年以来增速最慢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1日讯】中国市值最高的公司腾讯控股周三(11月10日)发布了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此季度的营收和盈利均低于此前市场的预估,创2019年第一季度以来增速最慢的纪录。美国之音发文称,在中共监管风暴重击下,中国科技企业第三季度盈利恐现断崖式下跌

当地时间10日下午,腾讯公司发布了腾讯控股2021年度第三季度财报。据财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营收1423.6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季度净利润39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这两组数据均低于之前市场预估的数字。

当天晚间,腾讯公司举行了今年第三季度业绩会议。腾讯控股的首席战略官、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James Mitchell在会上表示,第三季度公司在广告中嵌入了企业微信的销售人员对话功能,但期内的广告收入增速仍然放缓。他说,受宏观环境及重点广告主所在行业的监管影响,估计在未来几个季度,行业整体广告价格将依然疲软。

就在10日当天美国之音报导称,受北京当局对网络科技业的监管和整肃的影响,腾讯和阿里巴巴等中国大型上市科技公司的第三季度财报中,可能会出现盈利和收入双双下跌的情况。

报导援引路孚特(Refinitiv)预估的数据指,在7月至9月的3个月里,腾讯的营收预计会增长16.4%,这将是2019年第一季度以来增速最慢的一次。而腾讯控股实际公布的数据,比路孚特预估的数字还要低。

据报导,自去年底遭受中共当局的监管整肃后,中国最大的电商平台阿里巴巴的业务受到很大影响,预计该公司今年第三季度的利润将下跌12%,营收增幅可能只有32%,“这对于阿里来说将是一年以来的最慢增速”。

路透社则在相关报导中表示,预计阿里巴巴的竞争对手京东网的利润跌幅将达71%,其营收也将出现6个季度以来的最小增幅。

该报导引述凯基证券亚洲有限公司分析师的观点表示,由于中共防疫限制措施的影响和近期电力短缺的影响,阿里巴巴和其它电商的零售业销售都在减缓。

报导还提出,近期中国的私人教培行业遭到政府的强力打压,大幅度减少了这个行业在中国搜索引擎百度上投放的广告数量;而中共当局对医疗美容业的监管措施,也导致百度失去了这一行业的广告收入,预估百度的盈利跌幅会达到80%。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