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价格跃升 美10月通胀率30年来最高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1日讯】美国劳工部周三(11月10日)发布最新报告显示,10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急速飙升,创下30年来最大涨幅。

作为衡量通货膨胀的关键指数,10月份美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6.2%,是31年来的最大同比涨幅。其中,能源、食品、汽车及居住类产品价格均出现上涨,表明本轮通胀的范围,已不仅局限于和经济重启相关的领域。

在剔除波动的食品和能源价格之后,核心CPI比上个月上涨0.6%,高出预期值0.2%;而年度核心通胀率达到了4.6%,超出预期的4% 。二手车价格再次成为通胀的主要推动因素,同比上涨26.4%,食品价格也大幅反弹,同比上涨5.3%。

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财政部长耶伦均认为,当前的通胀压力与疫情有关,只是暂时性的。

当天,美国劳工部的另一份报告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金的人数小幅下降至26.7万,创下2020年3月疫情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