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赛场出严重事故 波兰选手训练时撞断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1日讯】北京冬奥会尚未开幕就发生严重事故,一名波兰雪橇选手日前在冬奥赛场训练时,赛道突然错误落闸,该选手直接撞上闸门,脚被撞断。国际奥委会已对此展开调查。

2022年冬季奥运明年2月在北京举行,各国选手进入最后备战阶段。国际无舵雪橇协会近日安排运动员在北京延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进行测试及训练。

路透社11月9日报导,25岁的波兰无舵雪橇选手索乔维奇(Mateusz Sochowicz)8日在训练时,看到赛道亮起绿灯,于是起步出发。但在快速滑行中,他发现其中一个弯道竟然关闭了闸门,导致他直接撞上闸门,左脚膝盖骨折,右脚亦被割伤至入骨。

事后,索乔维奇讲述了意外发生时的情形,“我最初是看到绿灯,所以才出发,然而越过两个弯道后,却看到赛道竟然有一道闸。当时我唯有摆出了像落山滑雪的姿势,因为我想以高速跳过那道闸。”

“但是一切都来得太快,我没法及时弹起。这就是为什么我只是断了脚,而不是整个身体受伤”,索乔维奇说,“如果我不作反应,后果不堪设想。”

他批评场馆团队事故发生后反应迟缓,他在冰上等待了半个小时才被送往医院接受手术。

索乔维奇还形容场馆团队表现出“非常无能”,“他们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做。有人来找我并试图用手套触摸我(暴露的)骨头。”

8日晚上,索乔维奇进行了手术。波兰队的物理治疗师Patryk Przerywacz表示,索乔维奇应该有可能在奥运会前完全康复。“从医学角度来看,在这种情况下,恢复平均需要10周。”

但索乔维奇表示,除了身体的康复,精神的康复是一个更大的问题。“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够在精神上重建。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够走上这条赛道,我担心有什么东西在拐角处等着我”。

这起严重事故引起外界关注,国际奥委会(IOC)对事件及冬奥场地安全问题表达关注,并对此展开调查。

协调北京冬奥的国际奥委会代表萨马兰奇(Juan Antonio Samaranch Salisachs)表示:“赛道及有关意外的情况,将会交由无舵雪橇协会及组委会认真的作出调查。”

事件发生后,国际雪橇联合会(FIL)会同场馆团队对赛道进行了全面检查。

国际雪橇联合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北京奥运会雪橇中心已采取了额外的安全措施。有关各方都为索乔维奇和波兰队感到非常抱歉,并继续尽最大努力保护运动员的安全,避免未来发生此类事件。

声明说,“FIL与LOC(当地组委会)和北京2022一起,将确保索乔维奇在中国期间以及在他返回波兰后也能得到最好的医疗治疗,希望他尽快康复。”

北京延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将于11月19日举办雪橇世界杯赛,这是中国大陆首次举办雪橇世界杯级别的赛事,也是运动员为参加北京冬奥会雪橇项目获得配额的一站重要积分赛事。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