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111人与确诊病例共同参会 关联区连夜检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1日讯】冬奥会测试活动之际,北京疫情再升温,位于北京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简称中石油)111人与吉林确诊病例共同参会,目前,中石油已有4名员工确诊。

中石油:111人与吉林通报确诊病例共同参会

11月11日,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中石油综合管理部副主任刘生瑶称,10日吉林省通报的确诊病例曾于10月20日到京,并于11月2日至5日参加炼油与化工分公司QHSE审核会,三次会议共计111人与其共同参会。

通报称,吉林该确诊病例在京期间,于10月26日、11月6日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1月7日,该病例从北京乘坐高铁(G3649次4车13F)返回吉林,9日返岗前检测,10日确诊。该病例与中石油B座7层到8层的三人有密切接触。这三名密切接触者已有一人核酸检测阳性

截至目前,包括吉林通报的该名确诊病例,中石油共有4名员工核酸检测阳性,其中一名员工共同居住家属有4人确诊。即中石油关联病例中至少8人确诊。

但中石油通报中未披露另外两名核酸阳性员工身份、与吉林确诊病例关联性等。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真实性。

冬奥会临近 北京疫情升温

在此之际,11日,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84次会议”称,当前正值冬奥国际测试活动,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和赛事组织;要求在京单位实行防疫责任,按照“谁主办、谁负责”,严控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人员进京参会,会议闭环管理,人员不得外出。

据悉,冬奥会于明年2月在北京开办。

前述疫情新闻发布会通报指,10日下午2点起,石油大厦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晚间,大厦办公区域全面封控,润滑油公司等办公场所也同时封控。

据此前通报,吉林确诊病例在北京出差期间,行动轨迹涉及海淀区、朝阳区、东城区多个地点,波及海淀区西三旗富力桃园C区。

目前,海淀区西三旗富力桃园C区已升级为疫情中风险区;与该小区隔路相临的A区B区、清河四小、清华科技园创新大厦、中国石油勘探研究院等区域均被封控管理,居民连夜全员核酸检测。

石油大院已封控,院内包括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石化研究院、中石油规划院、中化化工科学研究总院等相关单位,以及101中石油分校、石油附小、石油幼儿园。这些单位停工、停课一天。

(记者李劲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