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率亿分之一 缅因州渔民捕获“棉花糖”龙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1日讯】近日,缅因州的一个渔夫库珀史密斯(Bill Coppersmith)捕获了一只罕见的“棉花糖”(cotton candy)龙虾,在他40年的捕渔生涯中,从来没有见过这种龙虾。

据美国《国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报导,上周五在缅因州卡斯科湾捕获的这种华丽的生物是如此的罕见,大约每四到五年才出现一只。

库珀史密斯所在的位于波特兰的海鲜公司Get Maine Lobster周二在脸书(Facebook)的帖子中说,发现这只婴儿蓝、彩虹色的甲壳类动物的概率是“一亿分之一”。(相关图片请点击这里。

《国家地理》杂志指出,棉花糖龙虾的颜色归功于一种叫做虾青素的色素与某些蛋白质的结合。

库珀史密斯是一名专业的捕龙虾者,他告诉Boston.com,他注意到陷阱里有一种奇怪的颜色。

“我不知道它是不是一只玩具龙虾,或者它到底是什么”,库珀史密斯说,后来他以他的孙女的名字哈迪(Haddie)为这只龙虾命名。

Get Maine Lobster公司首席执行官默雷尔(Mark Murrell)告诉Boston.com说:“我从来没有亲眼见过。”库珀史密斯也从没有想过会捕获这种颜色的龙虾。

“如果你把它在灯光下旋转,它就像一块宝石”,默雷尔说,“这就像你在看一颗美丽的宝石。它的外壳就像牡蛎的内部,如珍珠一样。”

默雷尔周三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我们确实收到了某人的购买提议,然而,我拒绝了。” 他知道哈迪必须被保存下来,它醒目的色调可能使它更容易受到捕食者的伤害。

默雷尔希望任何有兴趣收养哈迪的水族馆能与他们联系,“我们希望它能在水族馆里安稳地度过余生”。

龙虾颜色的变化是一种罕见的基因突变的结果,这种突变被认为对龙虾没有帮助,因为它们不能与环境融为一体。

默雷尔说他在2014年曾救过一只橙色的龙虾,为之取名为“利比”(Libbie),并与新罕布什尔州的海洋海岸科学中心合作拯救了它。

今年4月,一位英国人在钓鱼时钓到了一只罕见的蓝色龙虾,但又把它扔回了大海。

9月,亚利桑那州的一家餐馆发现了一只极其罕见的亮橙色龙虾,并将其捐赠给一家水族馆。发现这种橙色龙虾的概率是三千万分之一。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