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疫情爆发:病毒更强 庄河市封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1日讯】最近大连爆发中共病毒疫情,出现的德尔塔变异株传染性,比甘肃、内蒙、黑龙江出现的病毒更强。大连庄河市因疫情严峻已封城

据官方通报,截至11月10号18时,大连共有13处中风险地区,其中10个在庄河市,两个在甘井子区。庄河一大学有四名食堂员工确诊。

8号,网上传出有学生被封在寝室四天,早饭下午三点多才送到,晚上吃到的饭豆腐是酸的,木耳没熟。庄河市民众透露当地已经封城,人车禁止出入。

大连庄河市酒店员工:“封了,进不了,一天十来个,一天十来个的(确诊),我们酒店政府征用了。”

大连庄河市居民:“庄河现在是封城的,大连具体都不太清楚,还没有通知,我不方便告诉你,以官宣为主。”

最近有网友曝光,根据大连医大二院发布的通知,大连爆发的疫情比以往更加猛烈,出现的德尔塔变异株传染性比甘肃、内蒙、黑龙江出现的病毒更强。9号,当局发布通告,要求所有的人员不要离开大连,采取的封控措施接近封城。

大连沙河区居民李女士:“现在进大连能进,但是你出大连非常的难出,出不去,费劲,要开具各种证明,不是说现在拿核酸就能走的,还要出具您所在地方的那个社区街道这两方出证明才能走。”

大连居民表示,现在高速公路只让应急物资和医疗用品进大连,蔬菜和快递都不让进大连,导致菜价大涨,一斤十块钱以下的菜只剩白菜、萝卜和土豆了。

大连甘井子区居民王先生:“大连现在是有疫情需要隔离啊。高速公路现在是受管控,堂食的话是不开的,卖农副产品的,蔬菜的这些是有开,超市也开,但是都是要行程码、健康码。”

据了解,现在大连每个小区都在核酸检测,有的地区已通知不许出门。当地网友发帖说:“很严重,比报出来的还要重”、“就是警车到处巡逻….整的像世界末日了一样。”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