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看不见 YouTube将“不喜欢”计数设为私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1日讯】YouTube周三(10日)宣布,其平台视频的“不喜欢”计数将设为私密,这一决定可能会引起争议,因为它影响到公众对视频受欢迎情况的了解。但YouTube认为,这一变化将更好地保护创作者免受骚扰

YouTube表示,虽然“不喜欢”的数量对公众不可见,但“不喜欢”按钮仍然存在。用户仍然可以点击视频上的倒大拇指按钮,私下向创作者表达他们的不喜欢。同时,如果创作者选择,他们将能够在YouTube Studio中跟踪“不喜欢”,以及关于他们视频表现的其它分析。

这一变化是在YouTube今年初进行的一项实验之后作出的,其目的是确定这些变化是否会减少利用“不喜欢”进行攻击和对创作者的骚扰

当时,YouTube解释说,公众的“不喜欢”计数会影响创作者的情绪,并可能激发有针对性的活动以增加对该视频的不喜欢。

YouTube还表示,它听到小型创作者和其他刚刚在平台上起步的人说,他们觉得自己被“不喜欢”的攻击所针对。实验也证实,拥有小型频道的创作者比大型创作者更容易成为“不喜欢”攻击的目标。

然而,当TechCrunch询问时,YouTube拒绝分享其实验的具体细节或通过这些实验收集的数据。但它说它进行了“多个月”的测试,并对这些变化如何影响用户和创作者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YouTube告诉TechCrunch,今天取消“不喜欢”计数并不是依据任何监管政策的变化,而是为了支持创作者。

一位发言人说:“我们主动做出这一改变,是因为YouTube有责任保护创作者,尤其是小创作者,使其免受骚扰和嫌弃攻击。”

受更改政策影响最大是由YouTube自己创建的视频。据消费者研究公司Brandwatch称,该公司制作的“2018 Rewind”视频回顾了该平台一年中最大的视频和事件,是YouTube上有史以来最不受欢迎的视频,被狂踩1900万次,点赞300万次。

当然,YouTube的这一举措也是在科技巨头争夺创作者“智慧战”变得异常激烈的时候推出的。现在YouTube正在建立基金,以便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留住他们的顶级创作者,特别是面对来自TikTok的日益增长的威胁。

例如,YouTube今年宣布设立1亿美元的创作者基金,以启动其短视频平台。而且,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它推出了一些新功能和政策,旨在改善创作者的体验。

不喜欢计数的设置变化将从周三开始在YouTube平台上全面推广,包括所有设备和网络。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