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煤炭需求激增 中国老矿区无煤可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2日讯】近期,为解决能源紧缺危机,中共放开煤炭开采,让煤炭市场火爆。不过,河南平顶山老矿区的矿工,却只能感叹,来得太晚,当地的好媒已经早就采光了。

河南平顶山的一个老矿区,一位老矿工正站在劣质煤堆上,想从里面挑出还可以燃烧的煤炭。

这些煤质量不高,但可以卖给一些小企业。

老矿工:“这里都买渣煤了。你就烧烧再晾晾,卖给砖厂的,烧砖使。”

近期,大陆能源供应短缺,将煤炭价格推升到创纪录水平。这对煤炭行业来说,应该是个好消息。

今年煤炭行情上涨,河南的供应商确实很想多产一些煤。但是,由于煤矿安全等条件不够,今年六月,河南至少有8名工人死于矿难。

另外,对老煤矿产区来说,好事来得太晚了。经过一个世纪的过度开采,这里的煤炭资源几乎枯竭,同时,对当地的环境已经造成了无法挽回的破坏。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