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斯哥气候峰会 美中意外达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2日讯】周三,美中两国在英国格拉斯哥联合国气候峰会上,发布联合声明,双方达成气候合作协议,将在2025年初,就削减排放目标进行沟通。消息令外界感到意外。

美国气候特使约翰‧克里:“今天,美国和中国发布联合声明。”

路透社记者 Freddie Joyner:“在令人惊讶的举动中。”

周三,美国气候特使克里宣布,美中达成协议,加强合作应对气候变化,采取措施减少甲烷排放、保护森林、逐步淘汰煤炭消费等。

联合声明称,两国还计划在下一次气候峰会之前,改进甲烷排放量的测量。

中共气候特使解振华称,协议将使北京加强其减排目标,并制定一项关于甲烷的计划。他还表示,两国都希望采取更多措施制止森林砍伐。

不过,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中共能否履行承诺,引发质疑。

中国近年来环境、空气污染严重,极端气候频繁,不断造成灾难,煤炭、森林等资源破坏严重。尽管当局称采取措施治理,但实际情况未见缓解。

而近期,中共放宽了煤炭开采,据报,新增煤炭产量超过西欧一年的开采量。这也让外界担忧,如何实现协议所承诺的逐步淘汰煤炭消费。

新唐人记者易文、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