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商品也染疫 快递业受冲击双11趋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2日讯】近日,中国内蒙古、河北等地寄出的快递商品的中共病毒(COVID-19) 检测呈阳性,多省紧急追查涉疫快递链,多家快递公司因此暂停相关业务,有网友因接触涉疫包裹被迫居家隔离。在快递业一片风声鹤唳查病毒的情况下,中国双11网购明显趋冷。

中国一年一度的“双11” (11月11日)大型网购促销活动来临之际,中国内蒙古二连浩特、锡林浩特市、河北晋州等地,均发现部分快递商品的中共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中,位在河北省晋州市的“浩汇商贸”公司已被证实发生了群聚感染,该公司近日发送的多批“双11”网购商品已通过快递渠道,分别流入山东、河北、浙江、湖南、广西、甘肃、陕西等省区。

一时间,整个快递行业风声鹤唳,多省对相关的快递业务链展开紧急追查。

综合中国大陆媒体报导,家住山东济南的网民王新上周向“浩汇商贸”网购了商品,本月4日下午,她收到业者的简讯通知,指该公司内部有人染疫,提醒她注意防范感染。当天晚上,王新接到社区居委会电话,被要求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并居家隔离7天。

当晚,王新全家3口接受了核酸检测,24小时后再次接受检测,所幸检测结果都呈阴性。

家住济南的赵小松和家住湖南长沙的另一名网友,也都因为网购并拆封了同一家公司基础的商品,先后被要求居家隔离一周。

据报导,河北晋州“浩汇商贸有限公司”在上个月爆发了群聚感染,随后河北等7地相继对相关物流链上的包裹进行封存及采检作业,结果发现有部分包裹的采样病毒检测呈阳性,已经导致数十位民众被隔离,陕西石泉县、浙江台州巿等地的快递物流点暂停快递业务。

陕西则有4个快递物流点暂停营业;浙江台州则发现29件浩汇的商品流入,已紧急采集物品及人员样本306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此外,今年11月7日,内蒙古锡林浩特市扎贺雅民族服装店店主报告,他从蒙古国购置的4批次货品,经疾控中心检测发现部分货品核酸筛查呈阳性,而同日有苏尼特左旗牧民从该店网购了1双靴子;同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牧民购买的蒙古袍核酸检测呈阳性;10日,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又有1位牧民购买的靴子核酸检测呈阳性。

在疫情的阴影下,多年来持续火热的“双11”购物节,在今年已明显趋冷。

首先,中国电商龙头阿里巴巴一改过去在“双11”前一晚举办大型狂欢夜的惯例,今年不仅改为低调的在线直播,各大电商平台也没有对销售额进行实时数据刷新宣传。

据中国《证券时报》的报导,受中共肺炎疫情的影响,号称“世界小商品之都”的浙江省义乌市的外贸企业,目前正面临着5大困境:1.海运费上涨,导致成本激增连带影响海外客户下单;2. 订不到货柜,众多往海外的商品已经堆在仓库好几个月;3.资金卡关,由于货出不去,使得款项无法收取;4.今(2021)年下半年,大宗原物料涨价对厂商冲击大;5.厂商被迫囤货,开始暂缓接单。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