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赛道错误落闸 波兰选手惨遭断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2日讯】2022年北京冬奥会还没有开幕,就传出严重事故,一名波兰选手因为赛场管理失误造成腿部骨折,在冰上待了半个小时后才被送医救治,身心受到重创。

近日,国际无舵雪橇联合会安排运动员在北京延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进行测试训练,不料却发生严重意外。

11月8日,25岁的波兰无舵雪橇选手索乔维奇(Mateusz Sochowicz)在训练时,看到赛道亮起绿灯,便起步出发。然而在快速滑行过程中,却突然发现前方一处弯道的闸门没有打开,尽管他尽力想高速弹起以避免悲剧,但因速度过快,仍狠狠撞上闸门,导致左腿膝盖骨折,右脚被严重割伤。

更令索乔维奇难以接受的是,赛场管理团队反应迟钝,使他在冰上足足等待了半个小时,才被送医救治。

事故发生后,国际奥委会表示已经展开调查。

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协调员萨马兰奇:“雪橇联合会和奥运组委会正在对赛道和发生的事故进行调查,非常认真(的调查)。”

索乔维奇已于8日晚间接受了手术治疗,而索乔维奇则更担心自己的精神康复问题:“不知道是否还能够走上赛道,因为总担心有什么东西在拐弯处等着。”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