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枪证违宪? 最高法院或推翻持枪限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2日讯】近日(3日),美国最高法院的多数法官对纽约州的持枪规定提出质疑,而一旦法院判决纽约州的法律违宪,很可能也会改变其它州的法律。一起来看。

11月3日,在美国最高法院的听证会上,多数人员对纽约州长达百年的持枪规定提出质疑。

纽约州目前法律规定,民众若想带隐藏式手枪出门,必须申请许可证,证明具备持有武器的正当理由。

对此,首席大法官罗伯茨指出,执法者并不需要对第二修正案的基本权利做任何解读,他们唯一要做的,就是保障言论、宗教、新闻与集会自由等宪法权利。

然而,代表拜登总统出席听证的代理副检察长弗莱彻则称,要求民众证明拥枪需求,与第二修正案并不冲突。

罗伯茨回应,实行宪法权利,不需要具备许可证。例如,一个人在街上发言,不可能还要出示许可证才能说话。

此次听证,美国最高法院的保守派大法官以6比3占多数,因此很可能宣布纽约州法律违宪。而这可能也会影响加州、新泽西州、马萨诸塞等州的类似法律。

目前,加州仍交由各县警长办公室决定是否批准拥枪许可证,其中,沿海和内陆地区的标准也不太一致。

根据报导,有研究指出,几乎所有的枪支许可证持有者,都守法负责的使用枪支。因为一旦违法,许可证将被立即吊销。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