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现50亿美元 马斯克出售特斯拉持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2日讯】电动车巨头特斯拉的创始人马斯克,本周接受网友的建议,至今卖出约450万股特斯拉股票,套现50亿美元。

根据马斯克周三(11月10日)晚间公布的文件,他在本周一至周三的三天时间里,总共卖掉了约5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约占他所持特斯拉股份的3%。

11月6日,马斯克曾在推特发文称“最近很多人利用‘未实现所得’作为避税手段,所以我提议卖掉所持有的10%特斯拉股份”,之后马斯克还发起网友投票,最终有350万名网友参加了投票,其中近58%支持马斯克卖掉一部分持股。

美国国会民主党人正在推动立法,要对亿万富豪持有流动资产的“未实现所得”征税,并计划将其纳入1.75万亿美元的社会和气候支出法案,作为该法案巨额支出的资金来源。

有税务专家表示,马斯克出售股票的时机,可以在国会民主党人试图对超级富豪加税之前,为特斯拉节省数十亿美元的税款。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