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鹏直播】六中公报超邓赶毛 习难逃5大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2日讯】今日焦点:中共六中全会结束,对习吹捧力度超过毛泽东;连任或无忧,难掩5大危机;放低姿态?习近平APEC峰会呼吁不对立、不冷战;拜习会在即,美国会妥协?难!

S: 中共19届6中全会结束,公报中,对习近平的吹捧力度超过了毛邓,而五代领导人的平衡模式难掩内部中共斗争的实质。外界关注习近平的接班人问题,但习近平面临的困境远不止于此,未来可见时间内,有五大危机,他恐怕无法解决。

Q: 今天,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上,习近平罕见发出了示弱信号,强调不对立,不冷战。在周一即将举行的拜习视频会议上,外界预计习近平会出招将拜登一军,不过真的是如此吗?

六中全会习铺平连任之路? 5大危机依然难解

S:中共19届6中全会,在周四(11日)结束。不出外界所料,大会通过了中共第三份历史决议,高调凸显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以来的成就和历史贡献,被认为是为习近平连任铺平了道路。

外界注意到,这份历史决议和前两份决议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对中共百年红祸没有任何的反思,却对所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令人肉麻的高调自吹自擂。

Q:是的。中共建政72年来,在和平时期害死6000-8000万人,计划生育更是杀死4亿婴儿、造成无数家庭悲剧,摧毁了中国传统文化,与世界文明格格不入,但是在这第三个历史决议中,却没有任何的体现。而中共1981通过的第二次历史决议,则对毛泽东发达的大跃进和文化大革命,进行了否定。

“谁控制了过去, 谁就掌握了未来。谁控制了现在,谁就控制了过去。”这是乔治.欧威尔(George Orwell) 在《1984》中的经典名句。很显然,中共试图通过这次历史决议,重新书写历史,给中共彻底洗白。

S:会议发布的公告一共7300多字,用段论的方式,介绍了中共建党百年来五任领导人的成就。从篇幅中,当然,最多字数的是现任总书记习近平,超过两千字;第二是毛泽东约一千字,第三是胡锦涛有大概600字,再来是邓小平的大约400字,江泽民占篇幅最少,只有284字。

秦鹏,中共非常擅长在这些细节方面下功夫,这种用笔墨多少似乎隐藏着玄机?

Q:是。习要寻求连任,所以就跟之前领导人一样,都会对本届领导班子的成就进行大书特书,这个丝毫不奇怪。

对其他四人领导时期的用词多少,这体现了习近平对他们的好恶,也体现了他的政治意图,毛泽东紧随其后,这意味着习近平想把他自己打造成毛泽东第二,描写邓小平的字数居然排在胡锦涛—这个当年被江泽民苦苦压制、满朝文武都是江派反贼、叛徒的弱主之后,显然是一种政治感恩,表达了习近平想继续联盟团派的政治意图;同时,也试图刻意贬低邓小平的改革派,对韬光养晦、让一部分人富起来等进行否定,以给习近平自己的“共同富裕”、更加严厉的国进民退等政策开路。

江泽民时期的篇幅最少,这表明习近平对江曾派系打压它的厌恶,未来也会继续排挤这一派系。

S:六中全会的公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成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说这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并且说,中共确立习近平的核心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这样一来,就把习近平的地位,在共产党内,提高到了和第一代领导人毛泽东和第二代领导人邓小平并驾齐驱的绝对权威的高度,为习近平在中共20大上谋求连任铺平了道路。

Q:是。在理论上造势,为习近平争取连任,也是这一次大会的主要目标。从目前看,习近平实现了他的目的。

中国走到今天,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全体中国人民干出来的,这确实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不过,把这些都归功于中国共产党,实在有悖历史真相。如果,中共这70多年不折腾,中国早就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和世界第一流强国了。

S:是,中共现任副总理汪洋,2012年就亲自说过“必须破除人民幸福是党和政府恩赐的错误认识”。

汪洋破禁:破除人民幸福是党和政府恩赐的错误认识

这些新旧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实在和传统的讲究仁义礼智信的中国传统文化格格不入,说它们是中国文化和中国精神,只能是对中国人的糟蹋。

Q:从习近平的目标看,这次大会基本上扫平了连任的道路。不过,我认为,其实习近平依然危机重重,而这个根源,恰恰也是他继承了中共的这些所谓的历史成就的同时,也继承了中共的沉重的历史包袱。他将面临着5大危机,而且基本上都是死局,很难解开。

S:哪5大危机?

Q:包括:接班人危机,国际危机,经济危机,党失去民心的危机,还有他的一个宏大的目标—共同富裕,我也认为实施起来非常困难,不仅可能会成笑话,而且可能制造新的政治和经济危机。

S:你能不能给我们的观众朋友们解释一下这5大危机为什么会存在?

经济危机,我觉得比较好理解,我们看到前两天美联储发布了金融报告,认为中国房地产企业和地方政府债务问题,都可能演变成更大的金融危机,甚至可能影响到全球。我们也看到,中国的房地产企业在继续爆雷,恒大昨天再次违约,中共当局可能会在放松融资和有序排除房地产地雷方面左右为难。

美联储警告中国金融风险

美联储:中国房地产造成的风险或影响美国

恒大再次避过债务违约北京有意松绑融资救地产商?

但是,接班人为什么也会成为一个危机?当年毛泽东不是在1945年通过第一关历史决议后,担任了31年中共最高领导人,邓小平也是担任很多年实际的最高领导人?为什么习近平就可能会出现问题?

习近平破七上八下规则?未来谁是接班人引猜测

Q:我们就来一一解释一下。先说接班人危机,这一次历史决议,也被外界认为,是习近平否定了邓小平,因为邓小平时期根据毛泽东时期个人独裁发动文革等历史教训,制定了集体领导的制度。而现在,习近平又把中共的集体独裁,再次变成了个人独裁。这可能会造成中共的接班人危机。

毛泽东时期实际上并没有解决接班人问题,他先后树立起了刘少奇、林彪、华国锋、江青(也有说毛新宇隔代结伴)作为接班人,但是死的死、被抓的被抓、被废除的废除,中共在毛统治时期,经济上也是几近崩溃,党内也被他斗的四分五裂。

邓小平时期,实际上也并不成功,他废除了两代总书记,又搞了一个隔代接班制度,当然后来相对稳定。而现在,习近平打破了邓小平的第二个决议和集体领导制度,这必然会带来毛泽东时期的问题,而终身执政实际上最稳定的结构,是历史上的那些王朝和朝鲜金家三代一样,子承父业的世袭制。但是,习近平又没有儿子,所以这个也做不成,在袁世凯称帝失败之后,中国的环境也不允许再有皇帝的出现。而且,不管怎样,习近平也要安排自己的接班人一以防不测,但是,终身领导人最害怕的是储君有影响,所以像毛泽东时期的多次废立都可能还会发生,而这必然也可能发生宫廷政变、中南海内部起火。

而且,从根本上,中共党内的接班人问题,也是党内斗争的问题,现在习近平试图把矛盾重重的各派拧在一起,却又要拉一棒打一帮,也必然会导致内斗不已、危机不停。

S:那国际危机呢?你说的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在国际事物中,放弃了邓小平的韬光养晦策略,四处出击,连外交官都要扮演战狼,导致了国际社会的围堵?

Q:对,还包括中共自己在香港、新疆等侵犯人权,以及试图把香港模式输出到台湾、搞武力侵略之后的一国两制,这也让国际社会警觉。

党失去民心的危机,则包括习近平在政治上开历史倒车,搞二次文革,让党内很多人和民众也都很不满;言论上,加强控制,民众不再像过去那样还有一个泄压阀;经济上大搞国进民退、第三次分配,也让民营企业主十分不满。而恐惧和不满,都可能酝酿成政治方面的最终的火山爆发。

王宇:“清零”防疫下自由殆尽,1984已降临

S:不过,你说的这个危机,我认为也不一定发生,因为习近平看起来擅长走群众路线,他的打虎,让一部分中国民众看到了希望,而他提出了共同富裕,也可能会让很多民众支持他。

Q:我对共同富裕这杆大旗能够扛多久并不看好,因为,除了民营资本和一些权贵家族可能在习近平的共同富裕的过程中被触及利益,进行反弹,而且中共现在的共同富裕还有一个最大的经济方面的问题,那就是中国的政府地方债已经成为一颗比房地产债务更大的地雷,各地政府的财政也出现了危机,入不敷出,靠卖地来填补窟窿的方式现在难以为继。所以,那些所谓的第三次分配,政治对民营资本的打土豪分田地,抢来的钱不可能有多少会落到普通老百姓头上。

而规模巨大的公务员队伍、以及背后错综复杂的贪婪的官僚集团,也像吸血虫一样,只能对血越吸越多,这也是共同富裕计划的一个大敌。中国真正的巨大的贫富差距是制度性的,官民差距,党的权贵家族、红二代、三代和官二代、三代们是真正的利益阶层。而现在这些阶层,已经成了一个固定的相互盘根错节的利益阶层,他们不会允许轻易让他们的利益被影响到的。

所以,我认为,习近平拿共同富裕作为未来执政的最大号召之一,不仅没有可能实现,而且可能成为一个笑话。在中共体制内做这件事情,就跟带着脚镣跳舞一样,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APEC峰会习放低姿态  拜习会会将拜登一军?

S: 拜登和习近平预计将于下周一举行视频峰会,在那之前,今天(11日)习近平以视讯方式,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演讲,他说“亚太地区不能、也不应该回到冷战时期的对立和割裂状态”,被外界认为他是在“拜习会”前放低姿态。

习近平演讲中除了说,反对歧视性、排他性做法,亚太地区不能、也不应该回到冷战时期的对立和割裂状态。他还强调“坚持开放合作”。

秦鹏,你觉得习近平这是在放软吗?

 

S: CNBC今天(11月11日)报导说,两名消息人士透露,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可能会在下周举行的两国首脑视频会晤上向拜登发出私人邀请,请他在明年2月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冬季奥运会。

报导表示,习近平的邀请对于拜登来说,是一个两难的选择。拒绝,可能加剧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接受,则会使人们对拜登向外界宣示的民主和人权立场产生质疑。

因此习近平是通过这方式,要将拜登一军。秦鹏,你觉得呢?拜登会被考倒吗?但是消息都出来了,他也会做好准备了吧。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