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长霍楚到访纽约唐人街 拨款两千万助振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3日讯】纽约市唐人街在疫情中等待迎接更多的人潮,州长霍楚10日到访中华公所,并宣布为纽约唐人街拨款2000万美元,希望振兴社区。

纽约州长 霍楚:“让我们把这笔钱加倍,让我们令这个最佳的申请,而且你们基于你们的功劳去得到2000万美元。”

霍楚表示,这笔“唐人街振兴计划”(Chinatown Revitalization Plan)的拨款,在使用前将邀请社区团体参与提出愿景和开支计划。

曼哈顿区长高布迩预计,将有超过10个社区团体能获得拨款,一年多后决定资金分配。

纽约市曼哈顿区长 高布迩:“我非常高兴。我喜爱唐人街。他们极其需要这些资金,极其需要这些资金。”

整修唐人街的华裔军人忠烈坊(Kimlau Square Memorial)与复兴怡东商场(East Broadway Mall),已经被列入优先实施的议程。

纽约中华公所主席 于金山:“退伍军人忠烈坊,对我们来讲是具有精神上的意义,但是因为年久失修呢,所以整个钟烈坊的这个排排排楼呢有点的破损 。东百老汇88号这个商场,可是因为疫病的关系呢,整个的铺位呢,都撤掉了,餐馆也不开了,所以这对我们的华人就业关系很大。因为以前不只是成千上万的人在里面购物、吃饭等等,而且在里面雇佣了起码有300到500个人,到现在都没有工作。”

于金山提到,这次申请从递交到批准只花了3个月。

纽约中华公所主席 于金山:“我对这个州政府的办事效率,能够体会到我们社区的这个困难,我感到很欣慰,也很高兴。”

纽约市府拥有对怡东商场的经营权。等待复苏的商家表示,目前经营困难。

纽约唐人街怡东商场商家 黎建朋:“怡东商场是福州人的地标,疫情到现在都没有生意,这已经差不多投了已经有两年时间了。”

区长高布迩也表示,怡东商场的复兴项目可能将提早进行。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郭瑞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